政务资讯专题
 
 
陈慧娴巡回演唱会海口站激情唱响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时间:2019-11-22
  原标题:陈慧娴巡回演唱会海口站激情唱响
  歌迷齐聚椰城嗨翻跨年狂欢季 
▲11月23日,2019陈慧娴Priscilla-ism中国巡回演唱会·海口站拉开帷幕。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演唱会现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响起。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11月23日讯,作为“跨海·跨年 久久不见海口见”海口跨年狂欢季的一项重要活动,今晚,2019陈慧娴Priscilla-ism中国巡回演唱会·海口站的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


    陈慧娴,粤语乐坛天后级歌手,自1984年出道以来推出过多张粤语、国语、英文及日文专辑,其细腻及极富感染力的声线迷倒一众歌迷。

    “来日纵使千千阙歌,飘于远方我路上,来日纵使千千满星,亮过今晚月亮……”《千千阙歌》《傻女》《飘雪》《孤单背影》《人生何处不相逢》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响起,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歌迷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大声合唱,热闹温馨的气氛响彻现场。

    据悉,在音乐和曲风上的创新是本场演唱会的亮点,除了原有的经典作品外,陈慧娴还开创性地揉入西方的音乐剧元素,在节目的编排上借鉴了百老汇的表演风格,有着精彩纷呈的开场歌舞秀。在现场编曲中,也加入了多种乐器,如二胡、古筝、蛇皮鼓、笛子等经典的民族乐器,并把部分经典作品重新编曲,使得演唱会呈现多元化的音乐风格,再加上对舞台和唱功愈加炉火纯青的把控力,此次的演唱会显得更加别具一格。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对经典老歌的情景再现,还是将经典作品做颠覆性的创新,陈慧娴均参与到每个环节中,对每一个音符、配器、人员变更等都要与制作团队反复推敲和演练,为椰城市民游客带来了震撼的视听盛宴。

    “跨海·跨年 久久不见海口见”海口跨年狂欢季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还有很大潜力,要实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应抓住发挥当地文化资源优势、创新文旅融合方式、借力现代科技、探索文旅消费新途径等,不断创新,努力探索新思路。

    据悉,近年来,我市加强对文化市场的规划、引导、管理和服务,大力支持“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建设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推进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引进一系列大型文体演出,引入新的文化元素,大力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文体活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培育旅游消费,实现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文化产业的总体实力和竞争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0898-36333105 0898-36333106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