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资讯专题
 
 
突显文体旅游融合趋势 定向运动赛事成今年休博会一大亮点
 
来源:海口市旅文局 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19-11-25

  作为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17项主体活动之一,2019年(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休博会”)11月22日至24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成为这个周末市民游客新的“打卡点”。而以亲子活动为特色的“定向运动赛事”,游戏内容包括沙包、指压板跳绳等集体力与智力考验于一体的内容,吸引了不少逛展市民游客的参与。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1886年首次使用“定向”这二个字,意思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定向运动不仅是一项智能型体育项目,同时也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参与过程中还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以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已经开始引入定向运动旅游。作为海南省重点打造的综合型旅游文化展会品牌,休博会继去年首次尝试引入定向运动赛事,今年结合展会特色更加注重加入亲子互动等元素,旨在进一步促进体育项目、旅游宣传与展会节庆活动的深度融合。
  连续三天,休博会现场的“定向运动”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参与,纷纷到展位免费报名参赛。据了解,报名成功后,参赛观众会得到一份任务书,根据任务书及规则,参赛观众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则可颁发完赛证书。11月23日、24日两日,参赛观众还可凭完赛证书到主舞台区换取抽奖券,参与抽奖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0898-36333105 0898-36333106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