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资讯专题
 
 
2019“畅游海南·欢乐海口”全国健康舞蹈大赛
 
来源:海口旅游澎湃新闻 作者: 时间:2019-11-22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地点:海口市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


“畅游海南·欢乐海口”全国健康舞蹈大赛在海口举行
  “山歌唱起来,酒杯举起来,幸福的舞蹈跳起来……”11月28日,2019“畅游海南·欢乐海口”全国健康舞蹈大赛在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举行。这也是2019(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活动之一,共吸引全国各地30支队伍、500余人参赛。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张昆荣致辞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踏着轻快的节奏,参赛的选手身着艳丽的服饰,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舞出自信和风采,舞出美好祝福。紧张的比拼,投入的表演,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吸引了市民游客驻足围观,一阵阵掌声此起彼伏。
  健康舞作为全民健身项目之一,不仅受到全国亿万群众喜爱和参与成为日常健康生活方式,而且在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被列为重点推介健身项目,拥有良好群众基础,是一项全民健身运动。近年来,海口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体育健身活动。而2019“畅游海南·欢乐海口”全国健康舞蹈大赛创下“旅游+舞蹈+比赛”的新模式。来自云南的朱阿姨说,当知道了海口将举办全国健康舞蹈大赛的消息,就立即组织队友们报名参赛。大赛为全国健康舞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广阔平台,也便于全国各地健康舞蹈团队交流学习。在参赛的同时,还能感受海口的椰风海韵、人文历史,可谓一举多得。希望明年还能在海口与大家相会,也期待以后每年都能举办、越办越好。
  此次大赛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举办,海南椰晖旅游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国健康舞蹈大赛作为2019(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口主会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海口创新旅游营销方式,通过舞蹈大赛招徕游客,以舞会友、以舞交友、以游为乐、以乐养身,让旅游行程更加简单、快乐,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海口、感受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欢乐气氛,体验海口热带滨海的城市魅力。
  海南椰晖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麦伟文介绍,从2016年开始,每年11月,椰晖旅游都会在海南举办一场、以“舞”揽客入琼旅游为目的的全国性健康舞蹈大赛,目前已经举办过五届。通过椰晖旅游分布于国内30个主要客源地的分支机构共同发力,同时向当地的各大组团旅行社商提供含“舞蹈大赛”元素的旅游产品,受到广大中老年游客的青睐。每年都会吸引近25支舞蹈队、300人左右投入到比赛中,并且各舞蹈队在比赛前后都会进行一次海南游。而本次大赛,是历届参与人数最多,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此后,健康舞蹈大赛将定期定址的在海口召开,吸引更多的健康舞爱好者“在海口比赛,在海口旅游”,进一步提升提升海口在旅游客源地市场的知名度,拉动海口旅游消费。同时,增强全民健身的氛围,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0898-36333105 0898-36333106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