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物信息
琼山:以非遗为媒 树文明风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  时间:2024-03-06 09:22
 

3月5日,在高兴里特色商业街区的文明市集上,市民游客正在体验非遗剪纸。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5日下午,琼山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益·老爸茶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高兴里特色商业街区启动。活动中,文明市集、文艺演出、益·老爸茶宣讲同时开展,为在场群众带来一场“文艺范”十足的精神文明盛宴。

当天下午5时许,在文明市集区域,不少市民游客走进非遗草编、非遗剪纸、应急救护教学等体验区域,体验各类有趣的志愿服务活动,学习急救安全技能。

益·老爸茶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同样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海口市云开见日义工社负责人、被称为“田螺姑娘”的志愿者杨海荣现场讲述了她亲身经历的志愿服务故事。“我喜欢这份助人的事业,更享受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快乐与感动。”杨海荣表示,她希望可以通过宣讲带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树立助人为乐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琼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活动部部长方萍介绍,今年该区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