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物信息
非遗“活”了 商圈“火”了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梦晓 特约记者王聘钊  时间:2024-04-16 10:00
 

原标题:海口美兰区开展“文化盛宴进商圈”活动 非遗“活”了 商圈“火”了

4月14日下午,海口美兰区“文化盛宴进商圈”活动在海口明珠广场举办,海南八音非遗表演队登台献艺,为消费者打造文化与商业跨界融合的独特体验,“活”了非遗,更“火”了商圈。

活动现场,海南八音非遗表演队身着传统服饰,手持各式乐器,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曲曲悠扬旋律。这些乐曲既展现了海南八音的独特魅力,又传递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市民纷纷被音乐所吸引,争相围观拍照,送上热烈掌声。

而在此前举行的海口美兰区“文化盛宴进商圈”走进名门广场活动中,海南八音、公仔戏等非遗表演一一登台,让市民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

趣味生动的公仔戏表演中,公仔戏演员一边操纵人偶一边唱戏,一个个公仔人偶在手艺人操作下,活灵活现地演绎着戏剧情节。精彩的表演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还有观众不时拿起手机录制视频发给朋友欣赏。“很久没看到公仔戏、八音表演了,没想到今天能在商场看到,逛街购物还能欣赏非遗文化,活动真是太棒了。”海口市民吴辉说。

“文化盛宴进商圈”活动是海口美兰区与辖区各商圈开展的一次跨界合作,也是让传统与现代、文化与商业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目前已在桫椤湾风情街、海甸城购物中心、雅乐里商场等商圈开展。

海口美兰区旅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以文艺演出扩大商圈引流效应,激发商圈消费动力,让商圈消费“热起来”,拉动商圈经济“旺起来”。在第四届消博会举办期间,美兰区的桫椤湾风情街、明珠广场、海甸城等多个商圈将持续带来潮流市集、街头表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助力消费提质升级。

此外,美兰区还将继续统筹文化艺术资源,创新文旅商融合模式,以丰富多样、亮点十足、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让跨界业态融入传统商业街区,加大文化消费新供给,拓展文化消费新空间,有效满足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文化消费需求。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