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海口市旅文局组织召开影视产业发展政策座谈会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  时间:2024-03-23 09:50
 

2024年3月22日上午,市旅文局广电传媒科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组织召开影视产业发展政策座谈会。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叶总和尹总、西虹胡同影视公司马总、海口经济学院校长助理周教授、昆仑影视制作服务公司胡经理等人参加。市旅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祖华到场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参会的影视企业先后详细介绍了各企业的业务运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反映,目前海口影视行业存在的问题:1.《海口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规定》影视优惠补贴政策突然暂停,对于影视剧组来海口拍摄影响很大。2.海口影视产业链不完善,剧组拍摄需要从外地运影视器材、影视道具服装等,运输成本高导致拍摄成本高,另外人员来海南交通成本高,旅游城市消费比其他城市贵,没有影视扶持政策,引进影视拍摄项目存在很大困难。3.自贸港政策对于影视公司和影视演员工作室落户条件非常严格,很多公司目前注销迁移了。同时,他们也对海口发展影视产业提出很好的建议:1.希望市政府在影视产业链方面引入扶持政策。2.希望市政府在影视产业招商方面给予政策支持。3.希望市政府重新出台海口市影视扶持政策。4.希望市政府对目前海口影视企业已建的影栅给予一定资金支持。5.希望市有关部门帮助协调简化短剧的审核手续。6.在影视人才引进方面,希望给予一些灵活可持续的措施。

最后,蒋祖华副局长作总结讲话: 一是要出台影视产业方面政策。市旅文局要从影视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统筹,符合我们现在这些企业的需要,有实效,接地气,从而针对性推进海口影视产业的发展。二是要积极扶持影视产业链。从影视作品的创作、拍摄、基地,到后期制作的一些产业设施,包括后续的放映、票房,还有人才的引进等多个方面考虑。三是要做好影视企业服务。在检查和指导工作中,我们要尽量做到无事不扰,真正为海口影视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四是要多做活动。如开展论坛、展览展会、沙龙等活动,才能聚集人才和人气,从而来提升海口市重视影视产业氛围。五是要尽快成立一个调研工作小组。由广电传媒科牵头,海口相关的影视企业参与,草拟出初步调研报告,出台初步的政策成果。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