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首部文献戏剧电影《抗战中的文艺》定档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4-16 10:39
 

本报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央视网联合出品的首部文献戏剧电影《抗战中的文艺》,定档4月19日上映。

电影《抗战中的文艺》是国话首部搬上大银幕的文献戏剧电影。影片遵循文艺创作初心,以历史文献为依据,戏剧舞台为核,电影艺术为轴,打破舞台边界,首次梳理、书写、展现1931年到1945年共14年的中华文艺界波澜壮阔的抗争史,集中刻画了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等文艺名家,还囊括了文学、戏剧、音乐、美术、电影等多种艺术门类,打造出一部极具思想性、艺术性、探索性的史诗作品,铺陈出一幅文艺群星闪耀的民族历史画卷。

为了呈现“群星闪耀”的历史脉络,刻画生动鲜活的文艺大家,电影邀请到40余位中青代演员,以充满质感的表演描摹抗战文艺的时代群像。在发布的定档海报中,多位演员饰演的历史人物逐一排开,仿佛打开了一本历史相册。

作为《抗战中的文艺》导演,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表示:“电影《抗战中的文艺》是话剧与电影两种文化载体的梦幻联动,其承载着技术赋能艺术的文艺探索精神,也彰显着新时代文艺多元发展的蓬勃景象,是人民群众对文艺创作多维创新的需求。” (王润)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