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海口广电乐团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进校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时间:2024-03-06 09:27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海口广电乐团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高雅艺术进基层”系列活动演出昨晚走进海南省农垦海口中等专业学校。

据了解,“海口广电乐团”隶属海口广播电视台,于2023年5月组建。乐团由一批省内专业院团的优秀音乐人才和国内外音乐学院毕业的专业乐手组成;著名指挥家乔万钧任乐团常任指挥兼艺术总监;乐团现有队员80人。

当天,乐团成员们带来红色娘子军组曲《序曲》《红高粱叙事曲》《雷鸣闪电波尔卡》等多首经典曲目,既有激昂大气的交响乐,也有温馨浪漫的弦乐。乐手们精湛的技艺和深情的演绎,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此外,乐团指挥还为师生们悉心讲解了交响乐的相关知识,包括交响乐的礼仪、乐器认识以及乐队构成等基本内容。

演出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演出让他们不仅近距离感受了交响音乐的魅力、品味音乐的美妙,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许多关于交响乐的知识。

乐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出是他们“高雅艺术进基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现场演出和互动教学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高雅艺术,提升公众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