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海南本土题材电影《阿霞书记》将开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时间:2022-03-11 10:39
 

  原标题:海南本土题材电影《阿霞书记》将开机 讲述女性“第一书记”驻村故事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发布会获悉,由三亚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海南天池奇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海南本土题材电影《阿霞书记》将于3月17日正式开机。

    电影《阿霞书记》由海南著名制片人战胜、知名出品人轶男、知名导演张毅带领团队出品、拍摄并制作,反映为了乡村振兴扎根最基层的中国女性故事。剧本讲述了某市中学音乐教研组组长尹孟霞来到海南偏远的云上边村任职第一书记,并由此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故事中,尹孟霞为了帮助村民们实现脱贫,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尽管困难重重,但最终带领村民实现了蜕变。在这次驻村工作中,尹孟霞的个人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工作卓有成效,被村民亲切地称作“阿霞书记”。故事中,阿霞书记的一系列举措,真实展现乡村基层工作的复杂性,深刻揭示了善恶对比、人性的挣扎等命题。

    该片导演、编剧张毅介绍,影片筹备前期,主创团队在湖南拜访了40多位“第一书记”,在此过程中深切体会到女性“第一书记”在工作中面临的巨大压力和困难,最终决定将女书记作为主体展开创作,经三亚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战胜的邀请,影片最终选定在海南拍摄。

    “我们计划在海口、屯昌、陵水等多地取景拍摄,目前完成了前期的采风、采访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村民们给予我们很多帮助,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海南人民的淳朴、善良、热情,对接下来的拍摄工作充满了信心。”张毅介绍,影片将运用丰富的视听语言,在讲述海南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的同时,将海南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融入其中,向观众展示海南之美。

    电影《阿霞书记》将由著名演员侯莹珏领衔主演。此外,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师生们也将参与其中。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