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海口市导游行业服务技能竞赛决赛今日举行 产生椰城金牌导游员5名
来源: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  时间:2023-05-28 21:06
 

5月28日,2023年海口市导游行业服务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口选拔赛在鹏晖泰得大酒店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和专业评委评审,现场产生了椰城金牌导游员5名、椰城银牌导游员10名、椰城优秀导游员15名。

本次竞赛主题为“展行业风采•绘文旅新篇”,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其目的在树立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海南自贸港。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导游结合海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业发展情况讲好海口故事,传播海口旅游形象,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海口景区景点、美食、人文等,充分展示了导游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导游业务水平。



决赛分为自我介绍、专业讲解、才艺表演3个环节,选手们丰富多样的才艺、过硬的专业素养、充沛的知识储备和机敏的反应速度,让现场不时响起掌声、欢呼声。“导游是旅游服务者,也是文化传播者。在接待过程中,除了要掌握丰富知识、努力做好讲解外,还要关注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把海口文化传播给更多的游客。”参赛选手表示,接下来还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修养和服务水平,努力讲好海口故事,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海口、爱上海口。


本次赛事邀请行业专家、院校教授及资深导游担任评委,大赛评委、全国特级导游敖燕军表示,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知识很全面,善于把握当前文化旅游发展的趋势,展示了海口导游行业风采,树立了海口导游的阳光形象。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王可局长表示,本次比赛是促进海口市导游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提升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手段,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增强导游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弘扬导游先进典型,树立导游正面形象,促进海口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全面提高,为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贡献海口力量。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