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5·19中国旅游日|全国五大主题倒计时城市海口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5-17 08:47
 

“5、4、3、2、1……青春新绿,活力海口!”5月16日19时,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全国五大主题倒计时城市海口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海口世纪公园开启。


活动以“绿色旅游”为主题,通过举办“这一口,很海口”城市推介会、I LOVE海口城市主题市集、I LOVE 海口城市音乐会等精彩活动展现绿色海口文明之城、活力之城、浪漫之城、时尚之城的新风采。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舸在致辞中表示,举办“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期间,海口辐射带动澄迈、文昌、定安、琼海、屯昌、五指山六市县,构建“海、陆、空”立体旅游产品体系,开展分会场主题日活动、“海口+6”主题周倒计时配套活动以及主题月文旅惠民活动,将广泛开展海上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游、自驾游等多领域的旅游活动,盘活琼北区域旅游资源,带动多个市县资源实现全国推广,让人们通过精彩纷呈的旅文活动发现和体验海南之美。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海口+6”主题活动之“活力西海岸-精彩新航程”海口-澄迈环西海岸帆船长航挑战活动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海口+6”主题活动之“美丽乡村绿色行”主题旅行活动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海口+6”主题活动之一“醋”即发,海来文往-海口-文昌双城跨海徒步美食行活动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海口+6”主题活动之“山海相约,绿色畅行”海口+屯昌+五指山百辆新能源车自驾活动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海口+6”主题活动之海口市全民健身活动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海口+6”主题活动之“探索生命的意义”海口-定安研学游


活动现场,“这里不仅有海口的‘一口美食’,更有‘一段历史、一种文化、一场旅行’,大家可以沉浸其中,细细品味‘这一口,很海口’!” 海口城市推介官、尚南堂老商号活化创始人郗志强热情地向观众发出海口邀约。

“有得逛、有得买、有得吃,有得乐”主打一站式吃喝玩乐,I LOVE海口城市主题市集当晚一开市便人气十足,这里汇聚了海口头部旅行社产品展销区、“这一口 很海口”生活方式展示区、海口免税互动区、“海口+6”市县旅游产品及商品展销区、mini海南鸡饭市集五大区域,集中展示海口、澄迈、文昌、定安、琼海、屯昌、五指山7市县旅游产品、特色美食等旅游文化资源,市集将持续三天至18日结束。


除了推介会和市集,现场青春活力最盛的活动还属I LOVE 海口城市音乐会。《G98环岛高速》《日月湾的浪》《海南雷公马》等独具海南地域特色的歌曲轮番唱响,近3小时的音乐现场嗨翻椰城之夜,高潮迭起,笑声不断。




“关注海口活动好几天了,今天终于等来‘海边城市音乐会’,超赞,还有好吃好逛的,太开心了。”专程前来听音乐会的观众张馨羽还表示,非常高兴见到海口变得越来越时尚,充满了活力。

到骑楼老街感受“风从南洋来”,去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逛逛“疯狂动物城”,走进五公祠触摸历史印记,到海口湾乘游艇、打卡云洞图书馆,穿梭在大街小巷寻觅各种美食,入夜去特色休闲街区感受海口“夜生活”……16日晚,海口全新推出“我爱海口,海口真好玩2+2深度游线”,2天跟团游带你一站式打卡海口经典景点,2天自由行,打破传统的跟团游模式,可自由寻觅海口地道美食,也可去打卡海口美景,品味别样烟火,融入海南当地的慢生活,现场报名火爆,市民游客纷纷开启组团模式。

今年中国旅游日,金融+文旅成为一种新风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从线上线下宣传和发福利促消费上给予“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以大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工商银行面向全国发行的“工商银行爱旅行信用卡”全国首发仪式同步举行,持卡人可获旅行消费立减、新客豪礼兑换、高端酒店礼遇、名厨招牌餐饮折扣、文化展馆折扣等多重权益。

5月狂欢,幸福派送。为了持续让市民游客更深层次、多维度地感知多彩的“中国旅游日”海口主要分会场系列精彩活动,海口还积极整合旅行社、景区、酒店、餐饮等旅游资源,联动OTA平台、金融平台、航空公司、海南各大景区展馆等开展5月旅游惠民活动,如海口“绿色旅游优惠产品”活动、“海口+6”全城景区五月让利活动、“缤纷直播间看海口”活动等,让群众共享旅游发展成果,进一步释放旅游市场潜力。

更多精彩还在继续,市民游客可关注“海口旅游”微信公众号,即时获取“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最新资讯,更多好玩、超惠、精彩的内容在等着你!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