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流光溢彩闹元宵 海口新春“压轴大戏”即将上演!(活动指南)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2-02 12:55
 

新潮与传承的碰撞,现代与年俗活动的精彩交融,今年元宵节,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各区推出“欢游海口闹元宵”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送上底蕴深厚、新奇有趣的海口旅文盛宴。

“满城罗绮飏香风,闹看星球火树红。”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琼山府城古老的“换花节”因事关爱情而显得更为特别和浪漫,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可看可玩可吃的东西数不胜数,“换花节”不仅成为海口的一种习俗,无数外地人也慕名而来。


青年人以花为媒,寻觅知音。古老的换花节已被人们赋予许多新意,但其不变的主题是浪漫和温馨。今年元宵节当天有千灯照春等13项活动,分别在府城街区,海瑞故居,凤翔湿地公园,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琼州文化风情街等五大片区举行,将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台极具民俗年味儿的全城狂欢盛宴。


而在cdf中免国际免税城也将推出主题为“情定中免 爱上海口”的“换花节”创意活动。活动由创意换花活动、TME音乐会、浪漫花海互动打卡点等内容组成,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浪漫、时尚的视觉、听觉盛宴。本次活动的创意换花节别具一格,不仅限于男生女生之间的爱的互换,为了能让广大市民游客得到超爽购物体验,推出购物满额赠送不同级别的玫瑰花,不但手持玫瑰花可入音乐会场地与知名歌手近距离接触,幸运观众可获得知名歌手亲赠的特殊玫瑰花,还可以享受免税店超多折扣。

观传统火山公期“抬公”仪式品免费公期宴、还有红包大派送......火山浓厚的民俗文化等你来体验!“公期”是海口民间特有的风情习俗,每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是石山火山口周边几个大村庄的公期日,而这段时间也是海口民俗文化集中展示的舞台!

今年元宵佳节,市民游客可以在海口火山口公园游园、祈福、观看“火山公期抬公仪式”、参加火山公期宴会等多项活动,感受这里隆重的节日氛围。

202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游园会将于2月3-5日(16:00-22:00)在万绿园精彩呈现,现代与国风碰撞的多主题、多元化、多场景、多互动的欢乐场。聚集传统手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给市民游客一步一景的全新闹元宵体验,从踏入元宵场景开始,便被带入到了昔日的繁华街景。市民游客可以着华服与赐福巡游一同漫步,驻足梦华台前舞翩跹,穿越千年,沉浸式体验古韵元宵节,欣赏舞蹈、器乐、香道等表演,多场次上演精彩不停!来到解忧当铺,典当你的烦恼忧愁;再到琼台玉阁敲响福鼓,国风最潮流,拍照打卡八景。参与游戏赢取精美礼品,围炉煮茶吃元宵,从美食中探琼味、品海口。赶快来这里做一个笑口常开的无忧人吧!

观看热闹欢腾的舞狮、包汤圆、猜灯谜、春联接龙......2月5日元宵节,南海明珠游轮将以“卯兔喜迎春˙海上闹元宵”为主题,为市民游客和社会各界代表呈现一场年味十足的节庆活动,并准备了多种多样的兔年特色礼品。

“海南之星”号游船及“海口之星”号游船将扬帆起航,载着欢聚团圆的人们,海上看海口,欣赏别样的城市夜景。凝聚中国年的民俗传承,创造独属于海口的新传统、新记忆,南海明珠游轮与这座美丽的城市一起共赴新春。

可视、可听、可触、可玩、可聊,让海瑞精神从“源远”走向“流长”。春节期间受热捧的海瑞文化公园,元宵精彩继续!2月1日-2月5日,园区举办多项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不一样的春节“廉”味,邀你一起闹元宵,沉浸式游园踏春!

赏灯游园,打卡旖旎幻境,美轮美奂的造型,五光十色的灯组……2月1日至2月21日,2023新春花灯游园会将继续在电影公社东方红景区绚丽呈现。好评如潮,圈粉无数的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前奏版】,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观赏需求,2月1日至2月5日,好戏不间断,每日第一场16:00开演,第二场19:30开演(1月21日仅演第一场)。以八场剧目、八个彩蛋设置剧情故事、情景互动、NPC人物等方式将南洋风貌亦真亦幻活化起来,带领观众回到一百年前的中国。夜游亮点纷呈,白天同样精彩。2月1日至2月19日,还重磅推出正月十五“祈福大典”等特别节目,尽情体验一步一演艺的沉浸式游玩乐趣。


新春玉兔闹元宵,海野齐欢聚。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特举办猜灯谜闹元宵活动、欢乐闹元宵·动物朋友品汤圆大餐活动。参与活动将有机会现场为动物朋友们亲手制作元宵大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一起揭秘动物朋友们最喜爱的元宵馅料,赶紧带上孩子与动物朋友们欢乐闹元宵吧!

来骑楼老街闹元宵,2月3日-5日(19:00—21:30)举办逛大集活动,感受中西文化碰撞交流的市集,绘就元宵节的新年大集火热场面,外国人特色摊位与海南非遗特色文创摊位,猜猜谁更出彩?

秀英区文化馆将在仁恒里商业广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祥和庆团圆 欢乐闹元宵”、2023年秀英区“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文化主题活动。猜灯谜、看表演、手工DIY、趣味游戏,还可以领取泡泡机、手提袋,玩偶等精美礼品......让市民游客玩转元宵共度佳节!特别是活动结束后可自行带走亲手做的手工。市民游客可在1月30日9:00-2月3日18:00通过关注“海口市秀英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

在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广场,2月3日,2023美兰潮趣元宵游园会将拉开帷幕,开启“魅力美兰 潮玩文化节”闹元宵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将以红色、中国风、花灯等元素进行布置,集结非遗文创、手办、鲜花、精酿、咖啡、美食、宠物等商户,游客可在现场“围炉煮茶”,欣赏萌宠出没,或在现场写下一年得偿所愿,逛花灯隧道,与萌兔人偶、汉服鱼灯大巡游,参加互动游戏,做手工中国结、插花、灯笼,在海边吹着海风一起欣赏元宵音乐会,看非遗闹元宵。2月5日至2月11日,全国首个随机舞蹈比赛也将在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广场开启!海口老码头海岸斗技场之“滨海之战”,让K-pop人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海口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一起来引爆全场吧!

海甸溪商业街集年轻人喜爱的元素“一网打尽”!元宵节当天,露营市集、国宝萌宠电动车、网红餐厅、健身步道休闲观光,还有节目表演和游戏互动,将让你逛得停不下来!元宵节,当然得做个开心快乐的小吃货!在水巷口步行街,海南粉、辣汤饭、芝士肠、好果汁等各种海南特色美食及老字号等您来品尝。还有琼剧、海南歌剧、歌曲、黎族舞蹈、个人双人抖空竹、舞龙、魔术、喷火、人偶等精彩的路演活动等您来鉴赏。

花前月下,野奢露营生活新体验!元宵佳节,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为市民游客朋友增添一份野奢露营生活新体验,坐在天幕之下仰望浩瀚无垠的星空,感受人与自然的慢生活节奏,放飞自我的心灵,度过一个喜庆的节日。营地寻宝,玩飞盘、荡秋千、射箭、露天电影等娱乐活动,还有韩式烤肉、鸳鸯锅等美食等你来,节日活动期间特别推出新春特惠元宵节199元/人嗨king营地套餐。

在喜庆的日子里,冯塘绿园为市民游客添一份喜悦与快乐!“兔”个吉利,冯塘元宵乐主题活动将在2月4日---2月5日举行,一大波红包"雨"来袭,还可以抽大奖,最高有价值88元的民宿抵用券。元宵活动快乐闯关大小朋友均可参与,还有元宵美食小吃、农家特色餐饮均有优惠抽奖,美味“冯塘飞鸡”数量有限!活动期间还特别推出新春特惠元宵节套餐,橄榄居民宿288元含双早,含两人特色公道餐,含两人免费园区漫步限时骑行,含两份暖心宵夜,让市民游客在这里体验满满的幸福!

芳园精彩不断,元宵游园会周末开启!2月4日至5日在芳园享受浓烈元宵节日氛围,逛民俗市集,品尝糖葫芦,手工制作灯笼,看一场元宵演出,舞龙表演带给你喜庆感受。7岁以下儿童及70岁以上老人,布衣小院免费品尝手工元宵。还有抛绣球集点等精彩活动,等你前来发现!

旗袍秀国色天香、非遗剪纸展示、集体汉服秀......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节目也将在898艺术村2月4日的国风吟诵音乐会上精彩上演。而898艺术村元宵研学系列,也将推出皮影绘本故事《饺子和汤圆》、饺子汤圆我来包、游戏猜灯谜、长桌宴等,128元/家庭 (2大1小),+1人加58元特惠家庭套装,让市民游客一起猜灯谜、吃汤圆,开开心心闹元宵!


备注:具体活动以实际为准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