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大年初五 海口夜游消费活力新春图景 假期旅文市场供需两旺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1-27 08:28
 

旅文活动人气旺、都市商圈商品畅销、餐厅里生意红火……今年春节期间,海口推出一系列的旅文新场景、新体验内容,成为一处处消费新热点,令市民游客融入新春氛围,激发消费新潜能。

今年春节,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白天欣赏龙狮贺春,晚上观看琼剧、网红乐队、杂技等,让更多市民游客收获新春夜游的欢乐,更有海口新春灯展助兴!“骑楼老街让人待着都不想走,欣赏了琼剧表演、现场乐队的演唱,我们春节这一趟来玩特别值,特别开心”。来自云南的朱茜说道。

据骑楼老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春节,骑楼老街给市民游客准备的丰富多样的民俗活动、文艺盛宴,广受市民游客的青睐,每天都有很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打卡,感受骑楼年味!同时我们也做好了服务保障工作,让市民游客欢乐度过美好假期!

新春视听音乐会,好戏不断。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令大人小孩都着迷的《梦回童年——经典动画作品视听音乐会》,《千与千寻》、《菊次郎的夏天》、《天空之城》《宝莲灯》......带大家回到童真、纯粹的美好时代,童话世界与音乐世界的完美碰撞,让观众们度过一个温暖治愈的春节假期。

“这是我第二次来电影公社,今晚一进来就被这里的灯光秀震撼住了,好有过年的氛围。我们是从太原来的,听说这里有演出,就过来看看,没想到又能赏灯又能看表演,节目好丰富。”最近几天,前来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夜游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都被夜幕降临后流光溢彩的电影公社深深吸引住了,备受瞩目的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前奏版】更是口碑持续走高,人气呈爆发式增长。市民游客身临其境感受着漂洋远航的南洋华人,生生不息、勇敢顽强、开拓不止的民族精神。

今年春节期间,电影公社的星光大道和东方红景区,被造型新颖别致的灯组装饰得格外喜庆,为兔年新春营造良好的氛围,更是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的主要目标。据悉,2023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新春花灯游园会从1月22日(正月初一)开始,持续到2月21日(二月初二龙抬头),为期一个月的时间。

摄影:南国都市报  陈卫东

在海口万绿园,春节期间还新添三处激光表演区。每到夜晚,投射出荷花、麦穗、海洋动物等多种图案,科技感满满。让前来打卡的市民和游客在节假日里夜游万绿园别有一番风趣。

集餐饮、娱乐、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夜游”,是近年来海口打造夜消费场景最为吸引人的地方。

休闲漫步,驻足赏景,尽享美食……晚风习习下,在海口外滩,市民游客耳畔边响起曼妙的音乐,椰风海韵打动人心。从初二开始,海口外滩的餐厅、酒馆、清吧陆续开始营业,不少市民游客提前预约各家餐厅,在游玩后直奔餐厅品尝美食。各家餐厅、酒馆、清吧也拿出“看家本领”,推出新春套餐来招揽游客。市民游客坐在海岸边上,可以看美景、吹海风,待到夜晚时,体会滨海城市特有的夜生活,享受慵懒的小资情调和浪漫的氛围。

“春节假期,我们约朋友在一起吃个烤串,喝个扎啤,满满的幸福感。”来自陕西的游客李佳在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体验了海口夜间消费后说,在椰城享受假期愉快时光的同时,也发现海口这座城市活力越来越足。

新味团圆宴,春节聚餐首选。海口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迎来了客流高峰,这里不仅有多种海鲜品类,还有很多本地风味,新鲜又好吃,可以自购食材自选加工档口,这里按标准收取加工费,价格亲民。

市民游客带着家人、朋友纷纷前来打卡,品尝美味的海鲜。广场内还有游乐设施,让小朋友们不但吃得尽兴,玩得更开心!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海口街头年味浓厚,既有赏灯观表演,登高望远纳福,也有迎春微度假,动感嗨玩以及浪漫花海、快乐研学、新春免税嗨购及传统年俗文化等组合产品供给,更有超百余场旅文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椰城过大年的别样魅力。夜间精品演艺、夜市、灯光秀、旅游街区等新产品、新业态、新玩法以及日趋丰富的旅文业态,不仅激活了海口旅文市场,也拓宽了城市休闲消费空间,为“夜经济”注入了新活力。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