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火山民俗文化“新”年味 海口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1-23 23:25
 

1月23日,大年初二,海口旅游市场持续红红火火。年味十足的火山口、“兔飞猛进”的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浪漫的假日海滩等景区景点、旅游场所,成为市民游客春节周边游的绝佳去处。

1月23日,一场以“寻觅火山文化 共赴年味之旅”为主题的2023年秀英区火山新春系列活动持续在石山镇施茶村委会美社村和火山口地质公园上演。市民游客在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中,一边探索千年火山文化,一边感受当地特色的民俗风情。

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舞龙舞狮表演热闹非凡,一条10多米长的金龙不停地舞动。龙抬头、龙出海、龙翻身、舞狮采青……一个个精彩的动作传递着美好的祝福,观众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

海口火山地质公园副总经理郭文旭说道:“舞龙舞狮本身就是琼北火山民间的传统文化,今天正好大年初二,我们给春节增添一点欢乐气氛。同时,祝福咱们在以后的日子里,龙腾兔跃、红红火火、越过越好!”。据郭文旭统计,春节假期开始以来,每天的游客量达到2万人次之多。

精彩的舞龙舞狮节目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来自上海的游客王佳高兴地说:“今天来看到了舞龙、舞狮,还听了火山山歌,非常热闹,真的好开心。”

“太神奇了,美社村用火山石建造出了炮楼、祠堂、庙宇、古井、石屋等一幢幢精美的建筑,且至今还完好保留着。”上海游客王艳丽和家人在漫步欣赏了美社美丽乡村美景后,感慨大自然的神奇之时,也对当地民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登高祈福,东山草编、捏面人、五谷丰登画,手绘脸谱等民俗DIY体验活动,让亲子家庭游在寻觅火山传承中更加融洽、欢乐。

兔年新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好事连连,动物园里有关“兔”元素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前来。园区引进斑马、角马、美洲狮、欧洲盘羊等二十余种国内外珍奇野生动物,打造的多个全新展区已开启,春节期间小朋友到新展区探秘可领取可爱兔兔盲盒。

为小朋友与亲子家庭打造的“兔”飞猛进、“兔”发奇想等系列主题活动,孩子们可以齐齐动手,寓教于乐,大展宏“兔”。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园长马雪峰表示,为做好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提升生态旅游体验,该园顺利从杭州引进斑马、角马、红面猴、阿拉伯狒狒、河马、浣熊、鹤鸵、蓝黄金刚鹦鹉、棕熊等二十余种国内外珍稀野生动物,并为其打造一流的生态型动物展区。

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凉爽的海风、明媚的阳光、高耸婆娑的椰林……作为开放式景区,以“透光见海”为中心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后的海口假日海滩,春节假期,成为人的海洋、欢乐的世界。

“坐在椰林草地上,就能透光见海。”来自甘肃天水的游客李萌萌说,开车在滨海大道上都能看到大海了,看完景致,还可以去海口国际免税城购物,开心满满。


据悉,cdf海口国际免税城在1月9日至2月4日春节期间,陆续开展多场主题盛宴,携时尚、美妆、钟表、酒水等品类,超140个国际知名品牌联合参与,将穿插13场线上主题直播与6场线下活动喜迎新春。

结合南方传统民俗与兔年元素,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带来包括新春集市、新春抽奖、舞狮迎春、无人机表演、霸王餐抽奖、8.8元吃喝玩购大礼包、会员到店利是封、元宵花灯消费礼在内的八大主题活动;20余家餐饮旗舰品牌、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180度球幕飞行影院均开展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品牌品种丰富、组合优惠力度大的线上线下联动的新春促销活动,年味游和潮玩购,给市民游客带来吃、喝、玩、乐、购的多层次体验。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