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国庆假期第三天  海口生态乡村游成为节日旅游活力亮点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  时间:2022-10-03 23:32
 

  国庆假期第三天,秋高气爽“村”游去,海口乡村游从“心”出发,市民游客开启一段惬意旅途,近郊短途游、休闲农庄体验游受青睐。各乡村旅游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接待。

  海口的冯塘绿园、铭投山庄、火山泉休闲农庄、芳园国际艺术村、898艺术村等乡村旅游点吸引市民游客前来休闲游玩,动与静之间,纵享乡村田园美丽风光。国庆期间,海口乡村游火热场景,生态休闲乡村游成为节日旅游活力亮点。

  01  离尘不离城 邂逅最美乡村景观

  10月1日起,海口冯塘绿园、田洋新坡及果果都市农庄“乡村味道一日游”首发,邀客一起去乡村旅游。首站走进被市民游客称之为“离尘不离城”的冯塘绿园。

  特色竹竿舞迎宾给刚走进园区的游客带来特别的出游感受。郁郁葱葱的橄榄林里,漫步、打卡拍照;在橄榄树下,市民游客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徒步“龙栖谷”,火山断裂层形成的峡谷,体验琼北火山雨林峡谷,火山岩溪流,是整个园区最具生态、神秘及风水绝佳之亮点。

  由火山石古屋改造而成的“冯塘记忆咖啡屋”,手磨火山石咖啡,“乡村国学堂”,手工DIY……在冯塘感受浓郁的古村文化。“坐在橄榄园的摇椅上摇摆着发呆,透过树叶的缝隙仰望天空,这种状态真的很放松。”市民李先生国庆期间邀三五个知己,来冯塘在古村前的石塘体验垂钓的乐趣,吃特色农家菜,这里有山有水有清凉,每到一处都有不同的惊喜。

  卡丁车,激光真人CS,射箭……海口周边游“潮”玩项目多,国庆假期的海口火山泉休闲农庄成为欢乐的海洋,孩子们在农庄里玩得不亦乐乎。这里是集休闲观光、采摘、垂钓、劳动体验和绿色餐饮等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园。

    “我们刚从火山口公园出来,就顺着火山口大道来这个农家乐,这里可以钓鱼,还可以采摘,假期在家附近玩玩也很悠闲。”澄迈游客张女士说,趁着假期让小孩过来玩玩,这里的环境很好而且项目很多,孩子和老人们都喜欢。在全域旅游发展下,乡村游及农家乐成为节假日市民周边游的首选之地,项目丰富的海口周边近郊农庄游更是受市民游客青睐。

  在秀英区长流镇文毓村的铭投拓展主题山庄,是一家主题不寻常的“农家乐”。国庆假期也成为了家庭游的欢乐场。

  铭投拓展主题山庄负责人表示,农庄拥有卡丁车、冒险家、真人CS、山地越野车、水上乐园、农夫乐园等娱乐项目。国庆假期山庄开启狂欢模式,让市民游客开心来游玩,尽兴回家。

  02   艺术村落 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假期不想远游?沉浸式体验完海口西片区的乡村农家乐不同主题游玩项目之余,还可以到海口的江东新区继续欣赏不一样的江东美丽乡村风景,这里的乡村艺术更有魅力。

  有奖打卡、国潮游戏、乡村市集、抖音挑战赛……国庆打卡海口芳园艺术村,艺术范儿十足国庆有“礼”。

  优美的生态环境,古朴别致的景观,放眼望去,一栋栋漂亮的小洋房、灯光球场、槟榔园林、荷塘果园、水上栈道等相映成趣,走在用玻璃做成的观景塔顶上,惊险刺激,站在这,还能俯瞰芳园国际艺术村全貌……走进这处“世外桃源”般的海南五椰级乡村旅游点,让人流连忘返。随着芳园艺术村这一名字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熟知,这里也逐渐成为了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在江东新区,很有艺术范儿的村落还有海口的网红村——898艺术村。阳光下,三角梅、海洋生物等栩栩如生的画面定格在墙体上,为古村落增添了“艺术范”。国庆期间,898艺术村同步展出“盛世经典——海南省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山花烂漫——黎锦苗绣非遗展”、“温·故——许达联灰塑非遗作品展”、“多彩椰城摄影作品展”、“绿色屯昌——精品油画展”等精彩活动。

  “这个村子,我一到周末,常和亲朋好友来这里打卡。”海口市民陈运达说,898艺术村里藏着不少“宝贝”。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悠闲地喝着下午茶。“如果逛累了,你还可以随意走进一家艺术工作室,体验绘画、做竹筒饭等乐趣,接受文化熏陶。”绘画爱好者杨青是艺术村的常客。在他看来,艺术村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自然古朴的村落创作平台。村庄不仅将艺术美学引入传统村落,更以文化创意激活乡村业态,置身其中进行创作,心情无比愉快。

  慢享、慢养、慢驻、极趣,海口生态休闲农庄及观光园已成为短途休闲旅行的倾心之选。打卡农家味,熏陶艺术村,感受假日美好时光!海口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乡村村容整洁环境美、兴业富民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吸引众多游人前来“打卡”。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