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资讯
海口举办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邓海宁 邱肖帅 通讯员杨景  时间:2022-09-29 14:38
 

9月28日,2022年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预赛在海口举办,来自旅游景区、椰级乡村旅游点、文博馆等15家单位的23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自信、精神饱满,以其专业流畅的讲解、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现出精湛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知识功底,为旅游业提振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据介绍,8月新冠肺炎疫情给海口旅游业带来很大的冲击,但海口旅游景区讲解员在疫情期间毫不松懈,潜心苦练内功,积极为旅游业恢复积蓄能量。

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海口旅游景区讲解员坚定信心苦练内功、立足岗位提升技能,以“强本领、展风采、优服务、促发展”为主题,从专业化形象、讲解能力和新媒体宣传展示能力等方面出发,对选手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查,逐步打造成为海口旅游景区讲解员队伍建设和人才素质提升的展示平台。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局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实用性强、指导性高的专业培训和赛事,着力提升海口旅游从业者的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为推进海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固土培基”。

据悉,为提升国庆节日热度,赛事组委会还同步开展“海口市民讲解员”视频创作大赛,邀请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推介海口旅游美景、美食,全方位感受海口旅游魅力。同时,市民讲解员大赛抖音挑战赛仍在火热进行中,用抖音发布海口景区(景点)的美景、美食、旅游攻略等相关讲解短视频,带上话题#我是海口市民讲解员,并关注和@海口市旅文局,即有机会赢得奖项,活动将持续至10月10日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决赛前。

本次大赛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旅游景区协会承办。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