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数据发布
“五一”揽金8.54亿!海口假期旅游市场消费大幅升温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  时间:2023-05-04 09:19
 

  “五一”假期,海口市接待游客76.19万人次,同比增长148.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8.4%;旅游总收入8.54亿元,同比增长176.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70.0%,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假日旅游市场显现出景区(点)吸引市民游客,流量暴涨;“演艺+旅游”市场吸睛,好评连连;亲子、乡村游受青睐,持续升温;特色旅游文体产品出新,市场活跃等运行特点。

  “五一”假期,居民出行、消费热情高涨,假期消费出游市场大幅升温,海口旅文市场呈现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大、度假休闲游与近郊游“齐飞”的态势。


  景区(点)迎客均创历史新高,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推出以“致敬劳动者 畅游新海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客流创历史同期新高。海口骑楼老街观光客流持续高位运行,两天时间,景区接待客流达83491人次,创历史新高。海口火山口公园、假日海滩旅游区、海瑞文化公园、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狂欢水世界、海南省博物馆、五公祠等也推出不同假日旅文产品,广受市民游客好评。海口红树林科普栈道迎来试开园仪式,打造生态湿地旅游新体验。假日期间龙华区开通骑楼老街到观澜湖电影公社、观澜湖新城的免费双层穿梭巴士,5月2日开通观澜湖电影公社到五源河体育场的直通免费巴士,为广大游客及歌迷观看演出提供交通便利。


  “五一”假期,海口“演艺+旅游”异常火爆,在不同点位上,音浪不止,欢乐不断。2023中国好声音全国巡演海口赛区在保利中央海岸国际餐饮文化商业街区正式启动,《笑果脱口秀城市漫游@海口》在海口湾演艺中心再次为海口市民朋友带来欢乐氛围,烟花水母音乐会在美兰区海甸溪北岸特色文化商业街华彩海口湾广场闪亮登场。


  5月2日晚,时代少年团《理想之途》演唱会在海口唱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多名乐迷粉丝落地海口观看演出。同时,一场由海口市旅游文体局主办的以音乐为媒“I LOVE 海口·城市音悦时光”活动,以海口世纪公园为主会场,同时在市区设立多个分会场,对时代少年团《理想之途》演唱会进行实时转播,为乐迷粉丝提供了多个免费观演场景,为商圈、网红打卡点引入消费流量。“宠粉”活动一直在路上,海口5家免税店、多家大型商场和夜市及餐饮商家等也为乐迷粉丝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各个职能部门通过合作提供保障,获得活动主办方及歌迷的高度认可。


  假日举家出游成常态,亲子、乡村游受青睐,琼山学宫、连理枝渔家乐、芳园国际艺术村、海控瑶城美丽乡村、雷音体验主题庄园、冯塘绿园、龙浩·一亩时光共享农庄、北姆堆公园、蘑法生态农场、铭投拓展山庄、火山泉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点推出不同主题旅游产品及活动,成为亲子家庭出游目的地。


  今年“五一”,海口旅游市场举办的文体活动独具特色,2023年海口乡村排球联赛、2023年(第三届)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向海而歌·海口宠粉季”2023年城市海岸派对等一场场文体盛宴的推出,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赶集”。海口东坡老码头东广场开展少儿综合性文艺晚会、“越野越有机”特装市集及街头文化文艺活动,骑楼老街的夏日市集,海口世纪海角商业街的文化周,日月广场的民俗演艺,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恩佐尾波冲浪俱乐部、华彩·杰鹏游艇会推出的玩海项目体验等,进一步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日文化生活,广受欢迎。

  “五一”节前4月23日-28日,海口市加强落实防范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市旅游文体局联动海口市旅游综治办成员单位组织对全市部分旅文行业企业和涉水场所、大型游乐设施、演唱会舞台搭建等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和防溺水、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海口市旅游综治办成员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2753人次,检查省博物馆、骑楼老街、五源河体育场等903家旅文市场经营企业,重点围绕“五一”假日密集场所、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执法。其中,检查酒店596家次、景区景点92家次、旅游购物点1个、餐饮店(含海鲜排档)37个、水果店、摊125个;检查体育场6家次、博物馆2家次、图书馆1家次、电子游艺场所12家次、KTV场所10家次、网吧21家次。“五一”假期,市旅游文体局共接到各类诉求139件,为投诉类84件、咨询类9件、建议类46件。12345热线电话(24小时)在线咨询解答58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6509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舆情事件。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