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回应关切
2023年五一假期安全出游温馨提示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4-28 08:45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全省进入旅游旺季,旅游安全风险值得关注。为确保安全,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时务必加强风险防范,合理规划行程,做到安全出行、遵守公共秩序、理性消费、文明旅游。

一、提前做好行程规划

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应急、旅文、交通、卫健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和酒店住宿预订情况,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参团出游时选择正规、有资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签订有效的旅游合同,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感冒或其他不适症状时,建议停止旅游活动并及时就医。

二、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行程中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贵重物品,进入酒店、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文化旅游场所时,要严格遵守场所安全管理规定,不得在禁烟区域内吸烟;参团旅游时应自觉听从领队安排,遵守各有关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警示,避免夜间单独外出,不要脱团行动。自驾游应仔细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不带故障上路,全程系好安全带。遇雷雨、大风、大雾等不良天气时,应“降速、控距、亮灯”,确保行车安全。谨慎参与登山、涉海、涉水或其他高风险项目,遵守景区的相关规定,注意景区的警示标志,确保自身和家人的安全。选择资质好的旅游公司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

三、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严格按照《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的要求,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安全警示和文明公约;尊重当地风俗民情、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注重绿色环保,践行绿色消费,爱护当地生态环境、文物古迹,反对餐饮浪费,展示海口游客良好形象。出入境旅游应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切勿参与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活动。

四、冷静应对理性维权

如旅行期间遇到恐怖袭击、交通意外、自然灾害、人身伤害等突发事件时,要听从领队指挥,沉着冷静应对,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求助,解决相关困难。如遇旅游质量纠纷,冷静对待,及时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进行反映,依法合理维权。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3年4月28日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