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政务新闻-> 回应关切
海口市旅文行业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倡议书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体局  作者:海口市旅游和文体局  时间:2021-03-30 09:3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安全,我们倡议旅文行业工作人员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早接种、早放开,早接种、早安全,带动形成免疫屏障保护圈,利己、利民、利国家,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提高意识,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是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最有效方式,应接尽接是党和国家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旅文行业从业人员要本着“全员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强化大局意识,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接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
  二、广泛宣传,争做“全民接种”的引领者。目前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性高。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可以逐步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除对疫苗所含成分过敏者、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正在发热者、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和妊娠期妇女外,18周岁以上的健康成年人均可接种疫苗。旅文行业工作人员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应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积极发动亲戚朋友,主动到辖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接种点接种疫苗,讲科学、遵医嘱,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
  三、不信谣言,争做“应接尽接”的推动者。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可能出现局部疼痛、红肿或发热、乏力等,属于正常现象,2至3天内将自行消失。根据我国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官方消息:目前接种后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一些局部的疼痛、硬结等情况,轻度发热病例不到0.1%,严重不良反应病例仅为2/100万(且未必与疫苗相关)。旅文行业工作人员要相信科学,不臆想不瞎猜,不信谣不传谣,早接种早安全,谁接种谁安全,主动做好疫苗接种和宣传工作。
  四、杜绝松懈,一如既往做好防护。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四大措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1年3月29日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