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物信息
海南非遗购物节线下展示展销开市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时间:2023-06-05 14:59
 

本报6月4日讯,6月3日下午,2023年海南非遗购物节线下展示展销活动在海口市东坡老码头广场火热开市。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不仅可以观看、品尝、了解海南非遗产品,还可以现场购买。

作为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此次购物节设置了非遗市集展销及“主播带你购”线上带货主题活动。在这里,市民不仅可以参加趣味活动,还能观看了解黎锦、藤竹编、黎陶等非遗项目。海南非遗传承人、非遗工坊、老字号企业和非遗相关企业等纷纷亮相当天的非遗市集展销。“今天来参加活动,就是计划推广定安非遗产品,想让更多人了解定阳粽的制作手艺和口感。”定安县非遗代表性工坊定阳粽负责人王传龙高兴地说,他家五代人做粽子、卖粽子,如今还保留着百年前制作粽子的手艺。

市民不仅能在现场购买心仪的海南非遗产品,还可以在线选购。此外,市民还能现场观赏琼剧、黎族民歌、儋州调声、疍家渔民歌、公仔戏、黎族竹木器乐等非遗表演。

现场的趣味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大家完成相应打卡点赞任务后,还会获得精美的非遗产品。同时,市民还可以在非遗展示区,与非遗传承人或非遗手作人零距离互动,了解观看黎锦、藤竹编、黎陶、剪纸、炭画像非遗项目。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