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物信息
玩转多彩非遗 助力文物保护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  时间:2023-05-22 15:44
 

原标题:“龙华文物奇妙游”开幕 玩转多彩非遗 助力文物保护

5月20日,“龙华文物奇妙游”在海口骑楼老街开幕。 本报记者 邝晓霞 摄

赏文物、非遗,探文化印记。5月20日下午,以“龙华文物奇妙游”为主题的2023年龙华区文物保护普法宣传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月在海口骑楼老街开幕,为市民游客带来文物和非遗古香古色、妙趣横生的新颖体验,让大家深入感受龙华文物魅力,传承历史文化。

体会文物无穷魅力

在开幕仪式上,龙华区发布了两条文物旅游线路。以“精彩龙华文物奇妙游”为主题的线路囊括海瑞文化公园、秀英炮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钟楼、新坡镇冼夫人纪念馆和新旧沟湿地公园等重点文物旅游景点,以多样化的文旅体验,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活动还为在“趣玩文物Freestyle”文物创意美术作品赛中获奖的师生进行颁奖。

火眼金睛拼文物、巧夺天工展非遗、投其所好辨文物……骑楼老街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民游客踊跃参与“文物奇妙街”的闯关游戏,解锁寻宝线索并最终获得通关礼品。琳琅满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椰雕展示、新潮有范的冼夫人文化文创产品、“趣玩文物Freestyle”文物创意美术作品展等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而文物秀走红毯的创新展示,更让市民游客跨越时空体会到了文物的无穷魅力。

“很早就听说海口骑楼老街南洋风格的建筑很有特色,今天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游客张女士玩得兴致勃勃,她告诉记者,“文物奇妙街”让人有种与历史对话的时空穿梭感,也让她在游玩中进一步了解了龙华深厚的文化底蕴。

提升文物保护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文物的保护意识,营造文物保护氛围,现场还开展了生动有趣且形式丰富的文物保护系列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开展消防实操演练、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游客介绍文化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文物和非遗保护知识。

“今天收获很多,玩游戏时得到了文创小礼品,文物展也让我了解到许多文物知识,以及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来自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一小学的学生张宇轩开心地说。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龙华文化积淀优势,整合了学校教育、普法宣传、消防演练等内容,积极探索‘旅文+ N’模式,让文物文化资源‘活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文物的保护意识,有助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营造文物保护良好社会氛围。”龙华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