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办好一场演出 留住一群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时间:2024-04-17 10:38
 

高品质的文艺演出,丰富了本土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仅带来可观的门票收入,还可以在短时间内聚集大量客流,带动城市相关行业发展,形成文化旅游消费新场景、新模式。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海南举行,正是展现一个城市文化形象的重大机遇。本届消博会期间,海口再次深度演绎“演艺+旅游”精彩魅力。

4月12日至14日,在东方环球大剧院上演3场《苏东坡》音乐剧,这是首部以苏东坡生平及其文艺作品为题材创作的音乐剧。4月12日至18日,海口湾演艺中心陆续上演开心麻花年度爆笑大戏《这家伙不赖》和《即兴喜剧FUN现场》、沉浸式全互动亲子情景剧《重返8090魔法星球时光机》等共13场优质剧目。4月13日至18日,各类精彩纷呈的街头演艺活动轮番上演,让参加消博会的嘉宾和游客,在海口的街头一步一惊喜。而整个4月,除上述13场优质剧目外,海口湾演艺中心还将有百老汇经典笑剧《开心晚宴》、世界经典中文版舞台剧《悲惨世界》和《毕聪钢琴独奏音乐会》等高水平演出上演。

海口丰富的演艺活动必将为消博会增色添彩。推动“演艺+旅游”深度融合,让演艺带来的“流量”转变为“留量”,海口还需要双“高”:一“高”是提“高”大型活动的管理服务水平,提供周到的服务,推出可持续性的特色消费,实现“办好一场演艺,留住一群人”;二“高”是要保障演艺产品的“高”品质,注重演艺产品创意创新、个性化表达,更要突出对地方文化的挖掘利用。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