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青春献海南,扬帆自贸港”一一2023年首届海口市青年歌手演唱比赛初赛圆满落幕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3-06-05 14:40
 

6月3日-4日,“青春献海南,扬帆自贸港”一一2023年首届海口市青年歌手演唱比赛初赛在海口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现场分为美声组、民族组、通俗组,以独唱形式进行比赛。

据悉,本届歌唱比赛是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和海口市音乐家协会协办,通过比赛挖掘海南青年声乐人才,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群众艺术的普及和提高。

本次比赛共有153位选手登上初赛的舞台,其中美声组36位,民族组48位,通俗组69位,共同角逐进入决赛的资格。参赛的选手都是对音乐演唱充满热情的声乐爱好者,比赛现场还邀请了专业老师、业内专家等人组成评委团,对每位选手的现场演唱及舞台表现进行严格打分。


歌声有情,激情无限。现场,美声组的参赛选手王学涛以一首大家非常熟知的艺术歌曲《归来的星光》拉开本次比赛的序幕。“我愿挽起满天的星斗,把黎明的阳光,献给我那亲爱的祖国......”字字铿锵有力、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唱,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为之振奋。


民族组的选手们身着本民族的服饰来到比赛现场,展示了亮丽的民族风采,也为比赛现场增添了一抹缤纷的“民族色”,精彩的歌曲演唱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除此之外,通俗组带来的独唱《中国之声》《万疆》《奔跑》《我是雷公马》《星辰大海》等流行歌曲相继上演,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氛围中,十分享受。


“我真的很喜欢唱歌,也很开心能站在这样的舞台上展现自我,不断挑战、突破自己,我对自己这次的表现很满意。也希望以后海口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爱好音乐的人有更多的平台去交流、成长!”来自通俗组的选手黄雅宁开心地说。

据海口市群众艺术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歌唱比赛的主题是“青春献海南,扬帆自贸港”,举办此次活动,是激发我市广大青年扬帆自贸港,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展示新时代海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充分挖掘我市各行各业优秀文艺人才,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雅、更接地气的公共文化服务。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和各组选手得分排名情况,美声组12名、民族组14名、通俗组2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将于6月10日举行,大家可以给你喜欢的选手加油鼓劲,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