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观展览 品年俗 赏文化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晓惠  时间:2023-01-25 10:24
 

  原标题:省博物馆迎来春节假期客流高峰

  观展览 品年俗 赏文化

  海口1月24日讯,湘A、川R、赣A、京Q……1月24日(正月初三)下午,记者走进省博物馆,只见挂有多地车牌的私家车齐聚停车场,进馆队伍排成“长龙”。据悉,省博物馆在当天迎来了春节假期的客流高峰,接待市民游客达8893人次。

  第一次来海南过春节的安徽游客赵兆,把出行游玩的第一站选在了省博物馆。“要了解一个地方,就要从博物馆开始。我对海南的文化、历史、地理很感兴趣,也想在博物馆里了解海南的春节年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他说。

  为回应群众在春节期间对高品质精神文化产品的需求,省博物馆在此前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包括制作书签、剪纸、画炭画、雕刻椰壳等活动。这些活动在弘扬传统节日习俗的同时,也为市民游客送上浓浓的喜庆年味。

  “余永记、蔡升记、全丰泰……妈妈,这里是微缩版的骑楼老街!”在省博物馆海南风情陈列馆里,11岁的海口小学生苏咏静向母亲蔡女士分享着自己的见闻。蔡女士告诉记者,前一天,她带着孩子在海口骑楼老街感受了传统年俗,现在特地和孩子走进博物馆,探寻骑楼的历史文化。

  “骑楼片区保留着很多海口传统年俗,在春节期间走进博物馆,我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骑楼,让孩子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蔡女士说,此次的博物馆之行,他们领略了南洋骑楼、火山文化、黎族织锦等丰富的海岛文化,“文化味”让这个春节更有意义。

  在省博物馆琼肴街展厅,许多外地游客“打卡”海南美食。天津游客盛伟在海南粉的展区前仔细阅读海南各类粉的简介。“在除夕夜的年夜饭上,我第一次吃到了海南粉,不同于北方面条的口感,海南粉十分爽滑可口,我很喜欢。”盛伟笑着说,来到省博物馆后自己才知道,海南粉种类如此之多,他准备把陵水酸粉、后安粉、抱罗粉都尝一遍。

  博物馆里逛了3个小时后,盛伟对海南的新春民俗、风土人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在文创商店里购买了椰壳碗、咖啡礼盒、骑楼明信片、黎族大力神冰箱贴等“海南特产”,“在博物馆里过年,我不仅仅极大丰富了精神生活,在‘物质’上也是收获满满。”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