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寻迹椰城,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活动即将揭晓
来源: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2-09-22 08:26
 

记者从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获悉,为推动海口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提升海口文化软实力和城市竞争力,更好的向世界传递海口的精神文化与核心价值,海口市旅文局将开展“寻迹椰城-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活动”,通过多场线上线下活动,深入挖掘“有说服力、代表性强”的海口城市文化印记,全力探索“全民参与,共襄共享”的城市精神和文化自信。

海口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一大批珍贵的遗址文物、文化地标,独特的民俗节庆、特色美食,这些形态丰富的文化印记,共同组成了海口独特的城市文化气质,更是海南人坚定文化自信的底气。

据了解,寻迹椰城-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活动将开展“一场票选活动,四场大赛,多项互动”,涵盖“老、中、青、少”各个年龄群体,并通过线上话题、线下活动等多维形式,广泛发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城市文化印记挖掘,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城市漫步中,发现与众不同的风景,分享喜爱海口的理由。这是首次全面聚焦海口承载的城市底蕴和文化记忆,串珠成链,双线联动,打造海口文史游的可视化攻略,陪伴市民游客共同发现、共同探访、共同分享流淌千年的椰城故事。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预计将于9月底将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向城市居民们详细介绍“寻迹椰城-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活动”,届时,首批海口城市文化印记票选小程序也将同步上线。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城市印记,或许你的印记不够恢弘深刻,可能只是府城里的一碗清补凉,也或许是世纪大桥上偶遇的一场晚霞,一碗茶,一阵风……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独家记忆,共同构成了我们的城市记忆。你会为哪个印记打call呢?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