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推出“网络书香·筑梦童行”主题数字阅读活动
来源:国家图书馆  作者:  时间:2022-08-12 16:45
 

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公共图书馆

推出“网络书香·筑梦童行”主题数字阅读活动

  暑期来临,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800余家各级公共图书馆,依托“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平台,面向青少年推出“网络书香·筑梦童行”主题数字阅读活动。 

  活动设置了线上知识问答环节,设有“世界真奇妙”“诗词大会”“中外文学经典”“文字的秘 密”等四个主题知识模块,读者可以选择感兴趣的主题作答并获取相应成绩。每道题目作答后均提供“知识拓展与解析”,帮助读者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集精品数字资源推介与数字阅读推广为一体,是开展全国性公益数字阅读推广、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有力抓手。本次活动重点推送了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精品数字资源,涵盖传统文化、人文历史、科技自然、绘本故事等多个领域,满足小读者的个性化阅读需求。读者阅读推荐的数字资源后可生成个人专属阅读海报,成为“阅读推荐官”,并可以通过阅读海报转发和分享,邀请更多好友扫码阅读,获得积分助力。活动最终将综合知识答题分数和扫码阅读海报助力积分对读者进行阅读奖励。

  本次活动将持续整个暑期,全国各地小读者可以直接在“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中参与活动,也可以通过所在地图书馆公众号、宣传海报等了解并参与活动。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