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助力消博会,街头艺术展演为椰城魅力加分
来源: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2-08-01 09:12
 

  7月23日至7月31日,在N次方广场、日月广场、云洞图书馆、骑楼老街等地,一批批街头艺人以“艺”为笔、城市为卷,上演了一场场活力四射、精彩绝伦的街头文化演艺,或以音乐、或以话剧,或以戏剧、或以市集......丰富市民游客体验,营造城市街头文化氛围,彰显海口开放与包容、现代和传承的城市魅力。

作为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消博会配套主题活动之一的街头艺术展演,邀请了多位优秀街头艺术家为椰城的市民游客献上一场街头文化盛宴。9天演出、5个地方,10余场演艺,全程线上同步直播,线上线下观众达3万多人次。

歌声飘向远方,话剧走出殿堂,“海南兄弟的布鲁斯蓝调、海有戏即兴剧团的《风从海口来》这两场本该只能在剧场看到的演出出现在街头,实在让我太惊喜,这次来海口逛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者博览会没想到能看到这么丰富且品质的街头演艺,印象深刻”前来海口旅游的王女士激动地说道。

小星是专门进行街头演艺的手碟艺人,她表示,自己来自云南,是较早在云南从事街头表演的艺人,她坦言,多年来曾走过全国许多城市,最终决定在海南扎根,是因为看到了椰城的开放、包容,看到了海口市民的热情好客,更感受到了海口市浓厚的街头文化以及群众对街头文化的喜爱和支持,她表示:“我喜欢海口这座城市,喜欢和海口人交朋友,现在我作为一名海口的街头艺人感觉很开心,会坚持在海口一直进行街头演艺,为海口的街头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

“骑楼这场非遗主题活动真的太喜欢了,以海口文化为背景,骑楼特色南洋建筑为舞台,专业的演员出演NPC,非遗沉浸式剧场体验感太十足了;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搭配上时下流行的艺术创作,竟然意外的和谐,这场非遗市集很好地将古今文化相结合,收获太多了”大学生程程开心地表示。

随着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者博览会正式闭幕,“我爱海口 创享街头”街头文化展演也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中,街头艺术家们凭借他们对街头艺术的热爱和不懈追求,用热情点亮椰城的艺术星空,让街头艺术成为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者博览会中一道不可或缺的美丽风景。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