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文化资讯
一张剧票,两种体验!“江湖奇缘”沉浸交互式古风市集开市
来源: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2-07-24 09:30
 

7月23日,由海口市旅文局主办的第二届消博会配套文艺演出活动——“江湖奇缘”沉浸交互式古风市集在海口湾演艺中心前广场拉开序幕。

特色小吃、古风手作、汉服快闪、沉浸式剧本杀……当古风市集来到现代都市,挂起高高的灯笼,摆上青瓦的小摊,市集现场,40家摊位打造潮流与传统兼具的古风市集场景,唤醒沉睡的味觉与视觉,点燃心里的每一寸欢腾。

“国风”系列文艺活动于7月23日至26日开展,包括“江湖奇缘”——沉浸交互式古风市集和“武侠琴缘”——方锦龙X南京民族乐团国风音乐会两大部分。古风市集于7月23日至26日每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前广场举行。国乐大师方锦龙带来的《武侠琴缘》——方锦龙X南京民族乐团国风音乐会于7月26日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打造古典爱好者的狂欢,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承办方海口海旅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斌介绍“国风”系列活动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场内和场外互动。国风音乐会配国风集市,形成很强的代入感和参与感,是海口湾演艺中心开业三年以来全新的观演模式。

二是,剧本和集市交融。此次国风集市除了常规的摊位以外,增加了沉浸式剧本杀的元素,以金庸世界的主要人物提炼故事,观众在逛集市的同时,还可以参与剧情互动。

三是,大师和经典碰撞。此次演出,由国乐大师方锦龙领衔,现场展示“琵琶绝技”,带来《十面埋伏》等经典曲目,还将通过投影、沙画、交响等多种形式加入传统国乐演奏,带来《刀剑如梦》《沧海笑》《侠客行》等耳熟能详的武侠曲目。

在海口市旅文局的指导支持下,该活动旨在为消博会期间海内外宾朋提供“可玩、可逛、可吃、可看”的夜间消费活动,营造海口“热情开放”的城市氛围。同时,活动提取了“武术”“国乐”等中国名片,向海内外宾朋展示中国文化自信。

“一张剧票,两种体验” !国风音乐会将以惠民的形式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售票,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海口热情开放的城市文艺氛围。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