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体育信息
海口选手打破海南省马拉松纪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时间:2024-03-26 09:59
 

原标题:在2024无锡马拉松跑出2小时29分39秒成绩

海口选手打破海南省马拉松纪录

3月25日凌晨1时,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口跑吧的“跑友”迎接从无锡载誉归来的符亚波(右二),并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踏着春光,尽情奔跑。2024无锡马拉松于3月24日清晨7点准时开跑,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以及国际友人齐聚无锡,共享这场体育盛宴。当天,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来自海口的选手符亚波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过人的实力和坚韧的毅力,不断超越自我,最终以2小时29分39秒的成绩打破海南省马拉松纪录,为家乡海南赢得了极高的荣誉。

作为一场集结了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等多项赛事于一体的综合性马拉松,2024无锡马拉松无疑成了今年马拉松界的焦点,吸引了来自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名选手。

25日凌晨1点,当大多数人还在甜美的梦乡中时,海口跑吧的多位“跑友”已经早早地聚集在一起,手捧鲜花,高举横幅,热切地等待着从无锡载誉归来的符亚波。

中国田径协会教练员、海口跑吧马拉松俱乐部理事长聂兴才表示,符亚波是海口跑吧马拉松俱乐部的一名优秀教练和选手。在加入海口跑吧马拉松俱乐部近十年时间里,他凭借过人的毅力和天赋,不断刷新个人成绩,成为海南乃至全国马拉松界的佼佼者。

符亚波说,跑步这项运动带给他的远不止荣誉和成绩,更多的是一种内心的满足和成长。他坦言,跑步让他学会了坚持与自律,每一次脚下的步伐都是对自我的挑战与超越。而今,符亚波每个月都会给自己定下350公里的训练目标,这一数字对于普通人来说或许遥不可及,对于他而言,却是日常训练的一部分。多年来,他从5公里起步,一路训练到马拉松的距离,每一个公里数都见证了他的汗水和努力。

此次在无锡马拉松赛场上的表现,无疑是符亚波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打破了海南马拉松纪录。他的成功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耀,更是海口跑吧马拉松俱乐部和海南马拉松运动发展的见证。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