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体育信息
“国字号”训练队齐聚 海南再迎冬训热潮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王黎刚  时间:2023-01-05 09:18
 

原标题:结合自然环境条件和资源优势,海南“一核多点”打造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

“国字号”训练队齐聚 海南再迎冬训热潮

本报海口1月4日讯,1月4日,中国女足在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冬训,备战2023年杭州亚运会。和中国女足一样,在海南进行冬训的还有国家帆船帆板队、国家冲浪队、国家拳击队、国家乒乓球队和国家高尔夫球队。

其中,中国女足在海口冬训为期一个月,共有27名球员参加。海口冬训结束后,中国女足将于2月前往西班牙参加4场国际热身赛。据悉,今年中国女足将参加女足世界杯和杭州亚运会以及巴黎奥运会女足“入场券”之争。

海南缘何吸引国字号队伍来琼冬训,硬件设施是关键。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同意海南9个体育训练基地统一命名为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近年来,海南结合自然环境条件和资源优势,提出“一核多点”打造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其中“一核”位于海口,“多点”分布在全省各市县,从而形成各市县单项基地多点支撑、满足不同项目国家集训队冬训的需求,打造运动员的冬训天堂,支持在海南建设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支持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海南气候这个“硬件”得天独厚。2022年12月27日,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见面会在海口举行,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张锡广携奥运冠军卢云秀、奥运会铜牌得主毕焜等运动员亮相。张锡广表示,每一次出征奥运赛场前都在海口进行系统训练,储备了很好的技术战术能力;海口的海上风力稳定,水温十分适合运动员训练;海南省与海口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给运动员的训练提供了非常好的保障。

“我每年冬天都来海口集训,至今已有10余年,海口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东京奥运会帆板RS:X级女子冠军卢云秀说,她很喜欢海南的气候,一年四季都可以训练。

国家拳击队队员、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倩说:“回到白沙基地就像回家似的,这里空气非常好,基地工作人员服务周到,一切都很熟悉,在这里冬训感到很温暖。”

国家集训队对服务保障、训练体验这些“软件”也有着更高的要求,而海南交出的答卷也没让人失望。目前,国家射箭队也在海口冬训。国家射箭队负责人透露,海口观澜湖专门为国家队修建了一个射箭训练场地,各种软硬件设施齐全,完全能满足国家射箭队的需要,“北方的冬季无法练射箭,户外气温太低。海南的冬天气候优势明显。”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