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体育信息
海口沙排队斩获4金2银5铜,成省运会沙排赛最大赢家!
来源:海口旅游  作者:  时间:2022-12-08 10:44
 

  近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收官。海口沙排队收获4枚金牌、2枚银牌、5枚铜牌以及1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成为该项目的最大赢家。

海口沙排队合影

  传承!海口沙排大家庭更强大

  本届省运会,海口沙排队派出16支队伍、32名运动员参与8个项目的角逐。经过7天激烈比拼,海口沙排队共闯入5个项目的决赛,获得4金2银5铜,囊括该项目金牌总数一半,与上届省运会所获金牌数持平。海口沙排队这支传统劲旅不负使命,续写华章。

  省运会沙场上,“海口队加油!”响彻云霄,海口沙排啦啦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场海口队的比赛都有啦啦队的加油助威声。“看到队员自觉组队帮队友加油,老队员给年轻球员指导时,我很开心,很暖心,这也可以看出我们海口沙排队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海口沙滩排球队教练张永珍说。

  海口队曾垂炳/符传权这对老搭档曾于去年参加陕西全运会,这次省运会他们打得轻松自如,成功问鼎少年男子甲组冠军。“我们搭档四年了,经过全运会的磨练,俩人越来越默契,这次省运会打得游刃有余,拿到冠军为海口沙排队这个大家庭奉献力量,我很高兴。”曾垂炳说。

  海口队王发杰/莫定华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少年男子丙组冠军。“首次参加省运会便夺冠,这是我三年多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莫定华说,“我今年14岁,队里的师哥师姐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在生活上,都会帮助我们这群小的,我们训练动作不规范,他们会及时提醒。这次省运会,他们也给我们传授经验,在场边给我们加油。”

  当谈及海口沙排队对自己而言意味着什么时,曾垂炳、莫定华异口同声地说是“另一个家”,教练是家长,队友是兄弟姐妹,大家互帮互助,和谐温馨。想必这也是海口沙排队大部分队员的答案。一支传统强队唯有代代相传,才能愈加强大,海口沙排队便是最好的例子。

  拼搏!海口沙排健儿带伤夺冠

  许新浪/陈转玲是海口沙排队在少年乙组淘汰赛阶段的独苗,而陈转玲又有脚伤,她顶着压力,带伤上阵,一举夺冠。在成绩的维度之外,她们的拼搏精神令人欣赏,她们在省运会沙场上展现了海口健儿敢闯、敢拼、敢迎难而上的气魄,这是无比宝贵的财富。


 “省运会第一场第二局比赛,我的脚就扭到了,当晚教练带我去看医生,有了好转,就继续坚持比赛。”陈转玲说,“永不放弃是海口沙排队的精神。受伤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是四年一届的省运会,也是我参加的首届省运会,不到最后一刻,我都不会放弃,我不服输,不想留下遗憾。我想我的搭档也是如此,我们并肩作战,放下包袱,往前冲。”


  “我没有想过能拿到冠军,这个冠军来之不易,拿到它,我对自己也更有信心。”陈转玲表示:“‘只要赢下一局就能赢下一场’这是我们教练的头口馋,这句话也激励着我们拼下每一分,打好每一球。感谢教练的陪伴,他们是定心丸,有他们在一旁,我们比赛会更踏实;感谢队友的加油,在赛场上听到他们的加油声,会更有劲头。”

  许新浪和陈转玲一路逆袭夺冠,确实是海口沙排队“永不放弃”精神的最好诠释。

  未来!海口沙排瞄准更高目标

  这届省运会,海口沙排队夺金项目均为少年组,特别少年丙组的表现十分出色,男子丙组获得1金1铜,女子丙组包揽前两名。丙组的参赛选手为14岁以下,他们是海口沙排队的未来。

  “少年丙组的队员,他们技术全面,球感和体能都不错,他们是海口沙排队备战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人选。经过这次省运会的历练,他们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尤其是大赛经验的积累。”张永珍说,省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结束,走下领奖台,又是从“零”开始,海口沙排队将调整训练计划,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不断拼搏与续写,代代传承与超越,我们期待下一个赛场,海口沙排队再传喜讯。

  海口沙排队省运会成绩:

少年女子丙组

第一名:海口市1队王美颖、王彩玲

第二名:海口市2队符秀兰、黄菊烨

少年男子丙组

第一名:海口市1队王发杰、莫定华

第三名:海口市2队符永才、张 翔

少年女子乙组

第一名:海口市1队许新浪、陈转玲

少年女子甲组

第二名:海口市2队莫欣欣、王丽雅

第三名:海口市1队麦春槿、陈丽莎

少年男子甲组

第一名:海口市2队符传权、曾垂炳

第三名:海口1队吴邦键、吴英朝

成年女子组

第三名:海口市1队颜云肖、韦超寒

第四名:海口市2队吴冬梅、冯佳慧

成年男子组

第三名:海口市1队常俊凯、秦成达

第五名:海口市2队王善翡、陈义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