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体育信息
向世界展现海口的风采!“独臂船长”将携海口号踏上“朗姆路”帆船赛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9-19 19:34
 

风从海口来,飘往大西洋!当“独臂船长”徐京坤与“帆船城市”海口相撞,两者将迸发无限可能。2022年“朗姆路”跨大西洋单人帆船赛将于11月6日在法国圣马洛起航,徐京坤将携海口号(CHINA DREAM·HAIKOU)驶向中国航海人的无人区,向世界展现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风采。

徐京坤涂装海口号船帆

中国船长携海口号逐梦远航

“9月2日下午终于驾驶我们的超级赛船,单人横穿北大西洋1200海里,完成了赛队参加‘朗姆路’帆船赛的最后一个考核条件,完美交卷!”徐京坤在社交账号上写道,作为第一位中国船长站上“朗姆路”帆船赛的起航线令人欣喜。

徐京坤

四年一届的“朗姆路”跨大西洋单人帆船赛创办于1978年,这是顶级离岸赛中首个改变规则,允许残障选手同场竞技的比赛,这里集结了世界顶尖单人离岸赛手。比赛从法国布列塔尼圣马洛港的起航线出发,一人一船跨越大西洋,到达加勒比海的瓜德罗普岛,总航程达3542海里。

11月,徐京坤将与自己的战船——海口号亮相“朗姆路”帆船赛。中国“独臂船长”将与世界各地的帆船好手过招,海口号将成为他的最佳搭档,给予他逐梦远航的能量。海口号是IMOCA 60超级赛船,徐京坤说,经过考核后,他与这条IMOCA 60超级赛船合为一体。

海口号(CHINA DREAM·HAIKOU)

1989年出生的徐京坤,12岁时因意外失去左前臂,16岁成为中国帆船运动员,之后陆续完成了环中国海及环球航行,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环球航行的独臂船长”。此次,徐京坤将与海口号继续新的挑战。

以帆为媒推介海口

  The wind blows from Haikou(风从海口来),这句标语在海口号的船帆上十分醒目。“帆船城市”是海口一张靓丽的名片,多年以来海口全力支持我国帆船事业、产业的发展,为中国航海事业贡献椰城力量,海口对航海事业的热忱恰与徐京坤的航海梦碰撞出火花。

船帆已完成涂装

海口帆船运动的发展要从上世纪80年代说起,当时国家体育主管部门曾派专家来海口考察,给予海口西秀海滩“五好一无”的评价。“五好一无”就是气候好、风向好、风力好、沙滩好、海水好、海里无暗礁,非常适合建帆船帆板训练基地。

中国帆船帆板队从那时起几乎每年都来海口冬训,海口西秀海滩堪称帆船帆板运动冠军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殷剑、李丽珊、徐莉佳等奥运会冠军和张小冬、周元国、李科等多位世界冠军。2020年6月,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海口·帆船帆板”。

近年来,随着海口市委、市政府对帆船运动的重视,海口市旅文局积极推进,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和配套酒店的建设。在多方努力下,海口已成为国内帆船帆板赛事的聚集地、国家乃至各省市帆船帆板队的冬训大本营,但国际船只来得相对较少。这次“朗姆路”帆船赛将是海口帆船运动走向世界的一个突破口。

徐京坤将与海口号闯入中国航海人的无人区,挑战“航海界的珠峰”,抒写中国航海的新历史。同时他们将在大西洋向世界展现海南自贸港核心区正在创造的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海内外企业前来接洽投资事宜;展现海口“帆船城市”的魅力,吸引国际帆船驶向海口,为海口发展入境游吸引客源,带动海口旅游的国际化。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