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体育信息
十余支专业运动队集结海口观澜湖,体育特色小镇迎来训练热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祁东  时间:2022-03-30 17:23
 

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特色小镇。

  为了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国家射箭队已于3月初飞抵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特色小镇集训。
  而在近期,国家男子足球队、U23国奥队、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等十余支专业运动队也在此集训。

  国足主帅李霄鹏表示,海口在气候环境、场地设施和服务保障等各方面都非常出色,在这里能够静下心来进行系统训练。
  他也希望海南能够依托常年无冬的气候优势,不断完善足球青训体制,做好各年龄段的梯队建设,尽快培养出属于自己的职业队伍,在参加全国各级别赛事的同时也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国足此前在观澜湖集训。


国足此前在观澜湖集训。

  截至目前,已有高尔夫、足球、篮球、射箭、橄榄球等众多项目的专业运动队伍集结于此——拥有现代化运动场馆、各种先进康养设施的海口观澜湖,已经成为我国冬训基地的品牌。
  此前,国家射箭队一直在四川攀枝花集训。为了能在2024年巴黎举行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国家射箭队选择来海口冬训。
  射箭是一项户外运动,海口的冬季比攀枝花气候更适宜,更有利于户外训练。在海口观澜湖冬训期间,国家射箭队将为运动员营造贴近实战的训练环境和气氛,举办队内对抗赛。室内健身房。


室内健身房。

  除了国家射箭队来海口外,2月下旬,山东、浙江的射箭队也将抵达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特色小镇集训。
  此外,为备战杭州亚运会,国奥U23男子足球队也选择了海口观澜湖作为备战集训之地。
  据悉,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规划建设对标世界一流的足球训练基地及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标准,包括30块足球训练场、可容纳861人的运动员酒店、可容纳650人的球员餐厅、体能训练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室内游泳馆、综合办公楼、大型更衣区以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生态园林景观等,适合职业球队进行封闭冬训。中国女子橄榄球国家队。


中国女子橄榄球国家队。

  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还曾吸引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分别于2020年4月、2021年1月连续两年到此集训;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三次);国家奥林匹克男子足球队(两次);中国U18、U16、 U15男子国家队;中国U23、U16女子国家队。
  而在保障国家队冬训需求之余,也先后接待中超、中甲、中乙及欧洲职业球队等共计30支男子、女子足球队前来训练。

  据了解,海口观澜湖体育健康小镇作为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以“足球、高尔夫、篮球”三大体育运动为核心,汇聚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美国NBA、美国PGA等国际顶级体育机构。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