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海南高风险旅游项目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海口旅游  作者:祝勇  时间:2023-03-21 11:11
 

本报3月20日讯,近年来,多地发生涉游客安全事件,特别是3·15晚会曝光部分景区高空项目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情况。今天,省旅游协会、省旅游景区协会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高风险旅游项目的通知》。

通知要求,加强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设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旅游景区及相关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设施设备坚决停止营运和使用,立即停用或更换不保证安全的“三点式安全带”,有效遏制旅游安全重大事故,保证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完善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管理制度。设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企业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定期检查及维护保养。同时,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操作规程的培训工作,规范操作实施相关项目,提升应对风险的处置能力及风险抵御能力。

加强游客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各旅游企业要有针对性增加游客安全提示,提醒其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及时劝阻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游客尝试相关游乐项目,提醒其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