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海口:绿水青山美,乡村旅游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1-27 08:47
 

1月25日是大年初四,春节小长假逐渐接近尾声,市民游客的出游热度却只增不减,入住乡野民宿、乘船游览红树林、户外露营野炊……海口周边的多个乡村景点人气旺。

1月25日,在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不少市民游客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此享受春节假期温馨时光。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上午10点,在美兰区演丰镇芳园国际艺术村,随着一辆辆游7路公交车往返村庄和市区,不少市民游客从二十几公里外的市区特地赶来,感受乡野田间的自然风光。

穿梭在一排排火龙果树之间,在采摘的乐趣中感受丰收的喜悦;在共享菜园为青菜浇水、施肥,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度过亲子时光;逛新春年货市集,地道乡村美食和创意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在芳园国际艺术村内,多种多样的游玩项目吸引市民游客的到来,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我跟家人第一次来芳园村,这里空气清新、景色好,还有很多游乐选择,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市民杨晓芳说,她一家四口人在村内的民宿住了三天,民宿条件和周边环境良好,对习惯了城市生活的她来说是一番别样的体验。

据芳园国际艺术村运营副总监陈海蓝介绍,今年春节假期间,该村推出空竹演出、游园寻宝、小丑闹新春、眼疾手快大挑战等趣味活动,带动全村客流稳步增长,目前民宿入住率60%,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上涨。

1月25日,春节假期中,不少市民游客在万绿园游玩。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走近大自然、体验寓教于乐,是不少亲子家庭的出游选择。在演丰镇红树林景区,亲子游客正乘坐游船,观赏一棵棵在水中旺盛生长的红树,近距离感受这一神奇植物的生命力,孩子们仔细聆听科普知识,了解红树林的生长特性,真切感受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在灵山镇的北姆堆公园,年轻人更偏好以新潮的户外露营模式欢度春节假期。天幕下的长桌摆满杯盘碗碟和酒水饮料,烧烤炉上的肉串发出诱人的味道,小朋友在草坪上玩耍嬉闹,大人围坐一桌喝茶品美食、聊天唠日常……据悉,该公园为营造新春主题氛围,还创新打造了兔子乐园、新春市集、非遗手作、大众体育等体验项目,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沉浸式”的新春出游体验。

1月26日,大年初五,海口市民游客赶海游热情高涨。图为北港岛海边滩涂,游客带着铲子、水桶等工具前来体验赶海乐趣。 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登淋 摄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