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沉浸式“打卡”海瑞文化公园 感受海口年味中的“廉”味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  时间:2023-01-24 10:26
 

  

▲1月23日,海瑞文化公园内热闹非凡,市民游客在此感受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通过实景演出进一步了解海瑞的生平事迹。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市民游客夜游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在年味十足中收获幸福感和体验感。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大年初二,不少市民游客来到海口骑楼老街“打卡”过春节。 新华社记者 刘邓 摄

  “你好海瑞”实景沉浸主题演艺、“泥”好海瑞主题游春研学系列小课堂……大年初二,海瑞文化公园通过实景演出+民俗互动等形式,让市民解锁沉浸式游园新玩法,了解海瑞故事,感受年味中的“廉”味。

  海瑞文化公园内的青天大道上,绿树成荫,搭配着崭新的大红灯笼,呈现出一片喜庆的气息。在海瑞展览馆内,声、光、电、动画等元素将海瑞的历史事迹生动地展现,不少市民游客在此瞻仰、学习。“海瑞是历史文化名人,我们带着孩子来了解海瑞的生平事迹,他很感兴趣,这比课堂上学到的更加印象深刻。”来自安徽的游客陈万辉说。

  戏在园中,园在戏中。迎宾礼仪舞《大明礼仪舞》、国风走秀《春舞霓裳》、古典舞《清风古韵》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衣袂轻扬、水袖柔婉,融入了传统元素。园内打造了主题小型舞台剧,融合实景演出+节庆民俗互动,以艺术语言、绘声绘色的方式向大家讲述海瑞不畏权贵的故事,海瑞清廉的文化内涵与风范在这里呈现得淋漓尽致。

  椰雕、老爸茶、围炉煮茶、剪纸、花艺、风车、国风换装……在海瑞文化公园内,不全是庄严肃穆的氛围,该园推出了一系列新春体验活动。市民游客在此撸兔子、下棋,参观海瑞主题作品展,感受书画里的中国年,园内处处烟火气,满满人情味。

  “海瑞文化公园是海口宝贵的文化遗产,是弘扬清官文化、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载体。这是海瑞文化公园正式开园后的首个春节,我们推出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全方位了解海瑞故事,感受别样的年味和‘廉’味。”龙华区旅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