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春节长假首日海口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  勇 赵  汶 陈丽园 邝晓霞 陈钰婷  时间:2023-01-22 09:41
 

原标题:年味浓浓 欢乐多多

春节长假首日海口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除夕夜,钟楼亮起灯光秀庆贺新春佳节。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滨海大道楼宇灯光璀璨,向市民游客拜年。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春节假期第一天,海口推出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旅游活动,让市民游客乐游海口。

1月21日晚,海口钟楼新春主题光影秀璀璨上演,承载着美好祝愿的标语轮番浮现,伴随模拟烟花,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场视听盛宴。春节期间,光影秀将持续上演,让市民游客体验沉浸式5D光影构建的场景,充分了解海口文化,感受椰城魅力。到钟楼看新春主题光影秀、到骑楼老街欣赏传统年画艺术、到万绿园游园赏花灯……除夕当天,龙华区各景点推出一系列迎新春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浓浓年味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作为琼山区“千年琼山 琼台福地”历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1月20日,琼山区非遗图片展在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举行。春节期间,琼山区推出“琼台复兴”全域旅游直通车、五公祠湖畔影剧场、2023年海南东坡文化诗词大赛、“三角梅”新春花展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乐于便于参与的文体活动、文化惠民演出和特色美食,让市民游客了解“千年琼山 琼台福地”深厚历史底蕴,传承“换花传情觅知音 祈福赏灯闹元宵”文化。

1月21日,秀英区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春节过年氛围浓。当晚,2023年新春灯会在秀英区仁恒里广场亮灯,“玉兔”造型花灯寄托美好祝愿,洋溢着浓浓年味,为春节带来更多烟火气。“听说这里有灯会,特意带小朋友体验一下氛围。”来自江苏的游客姜洋说。春节期间,秀英区推出超多福利、超多精彩的活动,丰富多样的年俗体验、乡村乐趣,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演出,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一道道年味十足、喜庆热闹的新春文旅大餐让市民游客欢庆新春。

大年三十,“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新春灯会”美兰区板块在海甸溪北岸西溪里商业街开启,一套套富有特色内涵的灯光造型在夜色中分外引人注目,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美兰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竣介绍,灯会围绕“一街一景”概念,结合海口民俗特色与旅游资源,以灯会形式向市民游客讲述海口故事,享受五彩斑斓的视觉盛宴,感受海口独特的城市魅力,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