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走进千年琼山 认识历史名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习霁鸿 特约记者许晶亮  时间:2023-01-22 09:25
 

原标题:海口“一里三贤”及“琼山名人摘录”文化展今启幕

走进千年琼山 认识历史名人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海南日报记者1月20日从海口市琼山区旅文局获悉,为展示琼山区“一里三贤”及琼山相关名人光辉事迹,传播琼山区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1月22日至2月5日,该区将在海瑞故居举行“千年琼山 琼台福地”之“一里三贤”及“琼山名人摘录”文化展。

此次文化展是府城元宵换花节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介绍理学名臣丘濬、南海青天海瑞、忠贞廉洁许子伟、琼人之师薛远、忠孝义行吴琠、岭南人士之冠唐胄、教育名师郑廷鹄、琼州三贤之一张事轩、文武双全梁云龙等琼山精英的典故和名人轶事。

此次文化展在设计上紧扣“千年琼山 琼台福地”这一主题,凸显厚重文化、喜庆新春等元素,通过图片展览等形式,实现历史文化元素与现代元素碰撞结合,营造别具一格的新春氛围,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盛大的传统文化盛宴。

该活动旨在营造迎新年闹新春的浓厚氛围,同时展示琼山区城市形象,全方位、多渠道展现琼山区优势文化资源,进一步推动琼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让游客深刻感受到琼山区深厚的文化底蕴。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