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海口以时尚旅文产品吸引游客,用城市活力魅力激发消费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时间:2022-11-25 15:31
 

原标题:海口以时尚旅文产品吸引游客,用城市活力魅力激发消费

遇见“活力海口” 留存“椰城记忆”

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芳园村内景色秀美,游客正在古井处观光游玩。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①10月5日,昌学古村国漫主题活动在龙华区昌学村火热启幕。现场的特色国潮集市吸引了市民、村民开启“买买买”模式。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②11月18日,海口市秀英“嗨购”嘉年华系列活动之夜间集市现场,市民正在选购颇具特色的手工盆栽装饰品。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③11月11日,2022年海口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艺汇演暨第十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在骑楼老街举行。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④11月21日,在海口国际免税城的各家免税品牌店内,往来购物的游客络绎不绝。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海口滨海大道鳞次栉比的高楼和五颜六色的灯光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11月中旬,上海市静安区的王女士从微信群了解到海口旅游线路及优惠信息后,毫不犹豫下单了海口休闲型“疗愈”旅游产品,并在朋友圈写道:“机遇海口,活力海口,我要飞来了,这次不再‘云’游了。”

    11月15日,文旅部明确,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政策一出,立即引起关注,海南也快速跻身热门旅游目的地。跨省旅游新政支持下,海口以多彩的活动、优质的服务激活本地市场,以时尚休闲的旅文产品吸引岛外游客,用城市的活力魅力激发消费潜力。

    A

    促销连连 聚焦时尚休闲

    消费离不开人。疫情背景下,提升社会消费信心,还需要走出去营销,提高城市影响力,用热度带来客流。

    每年秋冬季节是海南的旅游旺季。为了吸引客流,自10月起,海口开始在多个城市发力促销。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出游习惯。针对全新的市场特点,海口精准营销,全方位推介吃喝玩乐游购娱,展示城市时尚活力、精致休闲的旅游品牌形象,聚焦“疗愈”主题研发最新旅游线路,助力旅游业迅速恢复。

    “促销模式必须要有创新要有变化。”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说,有别以往的模式,海口以大学教授、乡村文旅机构、自媒体达人以及老商号传承人等多角度分享旅游文化新资源、新故事,充分展现海口的城市温度、融合气质以及繁华人文。同时以沉浸式体验为主题,引进最新的科技元素,提升吸引力,强化促销效果,有效激发游客的出游热情。

    10月26日,沪琼(海口)旅游业者交流会暨海口旅游新线路推介会走进上海,现场发布了海口“疗愈”主题旅游新产品,包括徒步体验一日游、沉浸体验一日游、养生疗愈一日游、免税惊喜体验一日游、休闲体验两日游、自然体验三日游等六大新线路。上海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海口的新线路融合小众景区、美丽乡村与露营野奢等文旅热点,面向不同群体进行线路设置,将极大满足上海游客自由搭配与定制体验。

    11月19日,海口组织旅游企业赴成都开展2022元宇宙海口城市推介会(成都站)和椰蓉两地旅文行业交流会,同时开启2023椰来蓉往春季游客互送计划。推介会用一场沉浸式全息情景剧的演出推介宣传海口旅游。交流会则将“海口老爸茶故事会”搬到了现场,开展沉浸式的老爸茶体验,全方位展示海口多元旅游品牌形象。推出“巴适”旅游产品,从休闲和亲子旅游的角度出发,全新设计出“五天四晚巴适休闲、亲子主题旅游线路”,吸引了成都市民和旅游业界的关注。

    11月20日,“喜迎贵宾览椰城”贵琼(海口)旅游同业交流会暨海口旅游新线路推介会在贵阳举行,向当地业界发布了海口旅游新线路。新线路覆盖了海口的特色旅游景点和知名景区,为贵阳游客和企业家游览海口、投资海口提供了新选择。

    B

    创新活动  凝聚城市人气

    在疫情背景下,如何吸引消费回流?省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相涛认为,要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做好不同年龄层次的旅游产品供给。

    而以文旅活动吸引人流,成为激发消费活力的重要手段。

    市旅文局局长王可说,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海口充分发挥文化底蕴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文化和体育为突破口,策划了一系列城市节庆活动,全市旅文系统积极开展融入时尚和潮流文化元素的假日主题活动,共创共享城市新生活方式,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11月11日,“我爱海口 我们的节日”活动在海口会展工场&海口云洞图书馆正式开启。2个月的时间里,海口将推出“萌”游海口·亲宠节、“恋”上海口·热恋节、“潮”袭海口·乐活节、“团”圆海口·温情节、“乐”享海口·欢乐节等五大系列,覆盖西海岸、万绿园、骑楼、世纪公园等海口四大片区及周边旅游景点等,助推海口旅游经济发展。

    萌跑海口、柯基短腿跑、潮流街舞秀、浪漫市集……11月11日至15日,“萌”游海口·亲宠节、“恋”上海口·热恋节两大系列主题活动在海口会展工场和海口云洞图书馆同时举办,打造了城市新生活方式。

    10月29日开启的2022年海口乡村旅游季,推出孩童“真”趣、古村“寻”趣、花田“野”趣、潮流“玩”趣、农家“味”趣等五大精品乡村游线路,集中展示海口乡村秀美风光、乡村美食、历史人文、特色产业,广邀市民游客走进乡村,到自然乡野中去、到民俗体验中去;11月5日,2022海口旅文亲子产品推介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家庭参与,带动了冬季旅游市场走旺。

    海口市旅文局和海口市商务局还联手举办惠民演出、联赛、亲水运动等诸多文体类活动,深入挖掘海口文化元素,为城市凝聚人气,形成具有海口城市特色的国际旅游消费产业链。

    C

    丰富业态  释放消费潜能

    海口还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巨大活力。

    今年以来,海口旅文和商务部门引导激励各类商业综合体、餐饮、酒店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促销活动,激发市民游客消费热情,打造特色旅游消费街区,推动海口夜经济快速发展。

    时下,海甸溪北岸商业街创意“尾箱集市”,不仅有工艺类文创手工产品,还有乐队表演、国潮游戏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这里正成为年轻人的文化潮流聚集地;在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海口观澜湖新城看一场行浸式户外实景演出;在洋溢着巴洛克味道的骑楼老街逛一逛老字号店铺;在海口湾赏一场绚丽多彩的滨海大道灯光秀;在五公祠泉水湖畔看一场光影秀……新产品、新业态、新玩法不仅激活了海口文旅市场,也拓宽了城市休闲消费空间。

    “景区夜游、夜间精品演艺、夜市、灯光秀、旅游街区等,都为拉动消费创造了新场景。”海口市旅文局总规划师韦世新说,今年以来,海口在各区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其中骑楼老街消费业态升级项目、海甸溪北岸项目、海口湾海上游船观光项目、世纪海角项目、天空之山项目等正在进行中,将进一步丰富旅游演艺、夜市、酒吧、夜间节庆等业态,完善夜间文化和旅游配套设施,推动商业街区提质升级增效。

    接下来,海口将加快推动旅游业重振优化发展,全力推进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西海岸片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还将积极推进海口东寨港红树林旅游区、海瑞文化公园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丘浚文化公园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同时,深入推动海口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进一步优化文旅市场消费环境,释放更多文旅消费活力;积极推动骑楼老街打造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不断丰富旅游、文化、体育消费业态,以文旅融合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海口推出的能带走的“城市名片”,聚焦游客需求,将历史文化印记融入海口元素,开发出更多游客喜爱的特色旅游商品,让游客留存“椰城记忆”。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