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岛民乐游海口 尽享别样风情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时间:2022-05-02 09:17
 

4月30日,是今年“五一”假期的第一天,环境优美的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引来市民游客游玩观光。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4月30日,海口市新海大道两旁摆放的千日红、鸡冠花、繁星花、孔雀草、香彩雀、万寿菊等各色鲜花,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5月1日,在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内,市民游客在南洋街门前的叮当车上游玩“打卡”。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五一”假期,在很多人选择出游的同时,也有市民选择去书店“充电”。图为4月30日,假期第一天,市民在解放西路新华图书城看书。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本报5月1日讯(记者祝勇)今天,海口下起雨来,室外旅游虽然受到一定影响,但假期精彩仍在继续。

  当天,由市旅文局主办、市旅行社协会承办的2022“我爱海口 海口真好玩”旅游推广活动持续火热开展。活动分别走进儋州、五指山、东方、乐东、琼中、保亭等市县,主要推出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短途游产品,以各种福利优惠吸引“海南人游海口”。

  市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在疫情导致长线游受阻的情况下,海口着力挖掘本岛客源市场,组织本地旅行社对旅游产品进行了包装,推出亲子研学游、体育运动游、网红打卡游、历史文化游、都市休闲游、乡村山水游等海口一地游线路,让更多的岛内居民感受省会海口都市风情,激发“海南人游海口”消费潜力。

   4月30日晚,“惠聚椰城·嗨购五一”海口“五一”促消费活动,已在日月广场启动,本次活动为期10天,将引导和激励各类商业综合体、餐饮店、商家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不间断的促销活动,共同扩大消费规模、助推消费升级。

  小长假,海口钟楼持续上演《光景·钟楼》光影秀,围绕五大场景,结合现代化多媒体艺术手法以及高科技光影技术,打造沉浸式5D光影构建的美丽场景,吸引市民游客前往百年钟楼“打卡”。

  4月30日至5月4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展在五源河体育场1号展厅举行,分为“奥运古与今”“华夏逐奥梦”和“一起向未来”三大板块,讲述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及中国人参加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等。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市民陈先法说,观看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展,能够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让孩子爱上运动、爱上体育。

  市旅文局抽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5月1日海口旅游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40.06%;全市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6.2万人;美兰机场进出港旅客2.33万人,三大港口进出港旅客4.61万人。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