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旅游资讯
海口:“潮休闲”新玩法 “微旅行”受青睐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时间:2022-05-03 10:39
 
  原标题:“潮休闲”新玩法 “微旅行”受青睐 海口升级休闲游释放消费新活力
    本报5月2日讯,“五一”假期进入第三天,海口阴雨天气持续,但旅游消费活力不减。得益于海口节前策划的“我爱海口,51去海口”系列主题活动及“惠聚椰城·嗨购五一”促消费活动,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的一站式“微旅行”受青睐,“潮休闲”新玩法“嗨”翻海口。

    Z世代作为当下旅游市场消费主力,海口深挖年轻群体热爱小众体验和潮流文化的玩乐需求,注重场景和氛围打造,青春玩法不断升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特色文旅活动人气颇高,宅酒店式的微度假受到游客欢迎。有关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海口威斯汀酒店、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海口喜来登酒店等高端酒店入住率较前一天增长近20%。

    “氛围和体验太好了!这里还有青年分享会、室内冰壶、音乐会等丰富活动,我可以一天都在酒店里玩。”来自定安的雪儿和朋友在海口东海岸鲁能希尔顿酒店开启她的“五一”休闲体验之旅。她说,“玩游戏、赢礼品、交新友、长知识,轻松休闲又乐趣横生,足不出户也能收获满满乐趣!”

    “活力东岸 五一开趴”为市民游客带来的异彩纷呈的11大主题趴,囊括日出早餐、野奢露营、萌宠秀场、池畔音乐会等活动内容,集室内运动、户外、音乐、年轻化于一体,从早6点到晚10点惊喜不断,十分受欢迎,除本地市民踊跃参与,不少岛外游客也特地报名参与活动。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尽管受天气影响,桌游帐篷轰趴、青年分享活动、池畔音乐会等室外活动调整入室举办,但大家热情依旧,非常捧场。”

    潮流西岸音乐会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5月1日晚上,“HAVE FUN无疑”乐队音乐会在海口喜来登酒店准时上演,Schoolgirlbyebye/沉舟/无望春等知名乐队轮番登台热力开唱,乐迷们在舞台下热情跟唱,现场氛围热烈。

    “五一”小长假还剩下两天,精彩仍在路上,购物游、美食游、乡村游、夜游……海口还有更多潮玩方式等着去一一解锁。据了解,备受关注的星空美食嘉年华户外市集活动因天气原因延期,待天气晴好,会和市民游客见面。

    5月2日上午,市旅文局检查了红燕堂大酒店、君华海逸大酒店、天佑大酒店等企业以及假日海滩旅游区。市旅文局要求各酒店在做好节日服务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客人入住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假日海滩景区加强安全巡查,风大浪急要停止海上活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根据抽样调查统计,5月2日当天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39.4%,全市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4.5万人;美兰机场进出港旅客1.78万人,三大港口进出港旅客3.71万人。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