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活动启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时间:2023-06-01 09:17
 

原标题:“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活动启动 全国知名摄影家将用镜头展示海口独特魅力

5月31日,第一组采风团队首站来到海口骑楼老街取景拍摄。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5月31日讯,“富有南洋文化特色的骑楼老街在不同时段、不同光感下,给予摄影师的创作灵感和拍出来的成片都是不同的。”5月31日上午,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活动启动,第一组采风团队首站来到海口骑楼老街取景拍摄,参加活动的众多摄影家纷纷感叹,大美海口,名不虚传。

本次采风行活动邀请包括我国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知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与。

当天上午一早,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海南省摄影家协会、海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海口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的15名摄影家,以及资深摄影爱好者相聚海口骑楼老街,拿着他们的“长枪短炮”和无人机,在海口骑楼老街细致地寻找相关的拍摄素材。不少摄影家表示,海口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和人文环境,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在接下来的采风行活动中,他们将用镜头定格美丽海口,用摄影作品展示机遇海口、活力海口的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活动,将邀请全国专业摄影家以及本地摄影师,组成40人的团队到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国际免税城、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五源河湿地公园、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海瑞文化公园、五公祠、琼台书院、骑楼老街、云洞图书馆、天空之山驿站、言艺术馆、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等地进行采风摄影。通过镜头语言展现海口自然风光、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综合治理成果、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所体现出的海口之美。同时,邀请著名摄影师组成评委团,将于7月中上旬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举办相关展览、推介,将海口之美以更多元的形式展现。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