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黎锦元素符号纪录片《别样的黎族文字》今日开播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昂颖  时间:2023-01-12 09:55
 

本报海口1月11日讯,由海南省民宗委指导出品的5集黎锦元素符号纪录片《别样的黎族文字》将于1月12日至1月16日中午12时30分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文旅频道播出。

《别样的黎族文字》于2022年摄制完成,分为《祖宗的信笺》《自然的馈赠》《千年的传承》《火光的祝福》《古老的训诫》5个部分,更深层次地呈现这部浓缩了海南黎族历史与文化的独特“史书”。

黎族没有文字,黎锦纹样因其强烈的历史性、民族性、艺术性及其独特的语言符号特性而成为黎族人民记录世界的文化符号,是别样的黎族文字。纪录片摄制组踏访哈、杞、美孚、赛、润五个黎族方言区进行拍摄,通过镜头对黎锦纹样所呈现的婚庆、祭祀、舞蹈、庆丰收等生活场景进行解读,真实记录黎族人民的生活样态和关于世界的思考与认知,展现“原汁原味”黎族文化以及海南黎族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