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下月举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时间:2022-11-16 15:12
 

原标题: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下月举行 预计展映影片80至100部

本报11月15日讯,今天下午,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3日至10日在三亚举行。开幕式、闭幕式将在三亚海棠湾广场举办。

据介绍,电影节邀请到国际知名策展人、电影史学家、评论家及电影制片人马可·穆勒先生担任艺术总监,携7名国际选片艺术顾问,加入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策展团队,为电影节遴选优秀影片。开幕式、闭幕式上,将有多位知名电影人亮相。

电影节“金椰奖”面向全球征集2021年8月15日以后制作完成的优秀影片,自7月21日至9月26日,收到来自116个国家及地区的报名影片共3761部。其中,国外地区报名影片数量为3050部,占比81.1%,预计竞赛单元剧情长片12部入围,纪录长片8部入围,短片12部入围。“金椰奖”官方评委会将在主节期间从入围影片中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技术、最佳纪录长片、最佳短片等奖项。

本届电影节展映单元板块,预计展映影片80至100部。设立“星光首映”“影展甄选”“亚洲新生代”“天涯海角”“采珠拾贝”“聚焦经典”六大展映单元,有上百部佳片陆续通过展映单元进行展映。新增“影展甄选”单元,精选国际知名电影节前沿作品。除了六大展映版块,电影节继续开展“全岛放映”“户外放映”等展映活动。

电影节期间,将举办七场论坛活动,有立足海南,面向世界的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有探索影像新可能,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纪录片论坛、女性电影论坛、中国儿童电影产业发展论坛、创作论坛;有聚焦科技力量,共创产业未来的电影发行放映论坛,以及全新独立单元——电影科技论坛。发掘新生力量方面,电影节·创投会面向全球话语创作者征集剧本项目和制作中项目,经过43天的征集,共收到702份报名项目。市场活动方面,将举办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光明影院公益项目等活动,为电影市场的发展提供多元化空间,为电影人和影迷呈现多样化的视角。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