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口市旅文系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  时间:2022-10-16 16:36
 

10月16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 ,根据海口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可同志的部署要求 ,市旅文局党员、干部、职工共76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收看二十大报告过程中,市旅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浓厚氛围中。报告结束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局组织二十大报告座谈讨论会。

会上,王可局长对全市旅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局机关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报告内容进行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最后,王可同志对全市旅文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市旅文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二十大报告真正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此外,还要组织好各党支部和全市旅游、文化、广电、体育行业的同志们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勇前进,强化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治责任。

二是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文化行业使命,深挖海口文化元素,推动海口文化繁荣兴盛,讲好海口故事,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新海口。

三是高标准完成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我们要重点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海口旅游核心竞争力和海口城市文化元素“两个提升”要求,努力推动旅游文体产业提质增效。树立“大旅游、大产业”理念,在积极引进培育旗舰型旅游项目上再下功夫,塑造海口旅游品牌,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加快推动打造特色文化商业街区,活化城市印记,力争指导各区在年底前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建设初具形态。要培育壮大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构建海口元素的特色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涵养城市文化气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我们正在制定的《海口市繁荣文化市场实施办法》,多角度、多维度繁荣文化演出市场。接下来我们要继续依托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引领作用,引进更多国内外观众基数大、知名度高、影响力强的体育赛事落户海口。大力发展冬训、青训产业,增加体育旅游吸引力。

四是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工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各级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及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和实践。党委办要切实抓好全局的学习教育和集中培训,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在全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办公室、人事科、党委办要加强对下属单位学习情况的督导检查,切实在全系统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落实到位。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