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11部单元剧 讴歌新时代新气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徐绍娜  时间:2022-07-08 14:52
 

本报讯 “讴歌新时代,共创美好生活”。7月6日,国家广电总局献礼党的二十大的“我们的新时代”主题重点剧目《我们这十年之唐宫夜宴》拍竣。至此,《我们这十年》11部单元已顺利完成《砺剑》《一日三餐》《坚持》《唐宫夜宴》四个单元的拍摄。其他7部单元也已陆续开机拍摄,包括《热爱》《前海》《西乡明月》《沙漠之光》《心之所向》《理想生活》《未来已来》。

《我们这十年》由赵依芳担任总出品人,集结了总编审程蔚东、艺术总监毛卫宁,以及滕华涛、杨阳、刘海波、库尔班江等单元导演,主创阵容强大。全剧分11个单元,以不同主题,选取真实人物案例进行艺术加工,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展现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及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

目前,《砺剑》《一日三餐》《坚持》《唐宫夜宴》四个单元已杀青。由毛卫宁执导,郭晓冬、朱铁主演的《砺剑》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主题,讲述陆军某部猛虎团改编为重型合成旅前后,团长陈剑锋带领官兵克服重重困难,为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而砥砺奋斗的故事,塑造了高素质、专业化的新型军事人才形象。

《一日三餐》由侯勇、焦俊艳主演,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讲述靠平民美食肠粉发家、开起高档酒楼的一对父女,在“八项规定”影响下,转型做家常菜馆重获老百姓喜爱的故事。从“管住嘴”开始,带动政治风气、社会风气之变,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由闫妮、杨玏主演的《坚持》则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主题,表达了“当你在为别人负重前行的时候,也有人在默默保护着你的家人”的温暖理念。

2021年以来,以《唐宫夜宴》《洛神水赋》《只此青绿》等为代表的国风舞蹈作品成为网络爆款,彰显了文化自信。由刘海波执导,白百何、张慧雯主演的《唐宫夜宴》便是揭秘这些“爆款”背后故事的现实力作。该单元以“文化建设”为主题,以河南卫视春晚舞蹈节目《唐宫夜宴》的创作为原型,生动阐明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该单元在展现《唐宫夜宴》舞蹈编创过程的同时,兼顾呈现《唐宫夜宴》的网络传播过程,以及对此后《只此青绿》《忆江南》等若干传统文化爆款作品的积极影响。

《我们这十年》全剧预计将于9月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并于10月登陆卫视和网络平台。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