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保护“三电”设施 警方破获一盗窃团伙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云川  时间:2022-05-18 11:24
 

    本报5月17日讯,5月17日,省公安厅、海口市公安局联合在海口明珠广场开展保护“三电设施”宣传活动,并通报了海口警方破获一起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团伙。

    今年以来,海南各级公安机关以维护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为目标,深入开展“三电”专项整治行动。截至5月15日,海南共立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刑事案件117起,破获140起,打掉流窜作案犯罪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

    3月14日,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员工在海口市龙华区金濂路路段巡查维护时发现,金濂路南侧一家店铺至中国工商银行人行道的地下井内通讯电缆被盗,长度达400余米,损失34800余元,导致附近居民区、学校及企业通讯故障中断,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海口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3月20日,海口市公安局先后在海口市金濂路与南沙路路口、龙昆南路和信广场抓获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盗窃电缆的犯罪嫌疑人徐某翻、周某辉。

    3月21日,办案民警克服困难,先后在海口市华海路抓获3名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盗窃电缆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槐、潘某洲、谢某根。上述5名男子系海南某通讯运营商外包公司员工,利用深夜凌晨不容易被发现以及工作着装上的便利,于2022年2月至3月期间频繁作案,多次结伙在海口市金盘路、金濂路、南沙路、龙华路、龙昆南路等区域实施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盗窃电缆的违法犯罪行为,盗窃各类电缆数百米,非法获利4万余元。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