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非遗宣传片 《海南八音器乐》上线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时间:2022-04-21 16:22
 

  本报4月20日讯,今天上午,由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海南省非遗保护中心)推出的《魅力海南·多彩非遗》系列宣传片之《海南八音器乐》正式上线海南省数字文化馆。

海南八音历史悠远,曲子浑然一体,是海南省传统民间音乐,也是主要的本土器乐,因采用弦、琴、笛、管、箫、锣、鼓、铙等八大类乐器演奏而得名。海南八音器乐包括乐器、乐曲及乐队三部分,主要流传于海南海口。八音的乐器大部分是来自民间的传统乐器,为民间艺人所创造,具有浓郁的海南特色,如花梨木制作的唢呐,椰子壳制作的椰胡,竹制作的春封、调弦、箫、喉管,木制作的子鼓、梆板等。2008年,海南八音器乐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魅力海南·多彩非遗》系列宣传片旨在将非遗与现代表现形式相结合,以通俗易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海南非遗魅力,以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