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要闻动态-> 广电聚焦
非遗宣传片讲述海南苗族招龙舞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时间:2022-02-18 11:09
 

  原标题:非遗宣传片讲述海南苗族招龙舞
    本报2月17日讯,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海南省非遗保护中心)匠心打造,推出《魅力海南·多彩非遗》系列宣传片,将非遗与现代表现形式相结合,以通俗易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海南非遗魅力。16日上午,宣传片《古老舞蹈 永恒守护———海南苗族招龙舞》正式上线。

    本期宣传片讲述海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南苗族招龙舞。海南苗族迁琼,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在迁居海南岛后,为了纪念先祖,寻求精神上的寄托,祈愿丰衣足食,四季平安,海南苗族同胞们跳起了招龙舞。

    招龙舞是海南苗族的祭祀性舞蹈,苗语叫“抖公”,早期祭祀活动中的招龙舞是由一名道公和一名鼓手组成,舞蹈分为上元舞、中元舞、下元舞以及招龙剑舞,在苗族舞蹈中具有独特地位。

    《魅力海南·多彩非遗》系列宣传片一共40期,每周推出一期,公众可通过海南省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进入海南省数字文化馆学习观看。

 
 
 
 
声明:本站所转载内容,如有涉及肖像、著作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