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最新解读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7-10-30 09:06
海口鼓励民航业发展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出台
 

海口鼓励民航业发展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出台 使用200座以上的大型飞机,补贴标准上浮50%

  本报海口10月29日讯 (记者邓海宁)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海口市鼓励民航业发展财政补贴实施办法》(下简称《实施办法》)已于近日经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海口将根据《实施办法》对航空公司或包机公司在海口美兰机场新开国内航线、国际航线和港澳台航线、招徕境外旅客、 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率等给予财政补贴。

  根据《实施办法》,新开境外定期直飞航线(连续24个月没有飞过的定期直飞航线),航班性质为定期,平均每周不少于1班,分不同航班类别、不同机型座位,给予3年培育(从首飞之日算起),第一、第二和第三年分别按照财政补贴标准的100%、75%和50%计算;使用200座以上的大型飞机,补贴标准上浮50%。

  新开境外定期直飞航线按往返航程给予班次补贴,对应补贴标准每班为6万元、9万元、13万元、17万元、21万元、25万元、60万元,新开境外航线飞满3年后亚洲(包含港澳台地区)航线额外再给予一次性200万元补贴,洲际航线额外再给予一次性300万元补贴。

  新开欧美、澳新、日本定期直飞航线和对海口经济具有重要促进意义的定期直飞航线,可按“一事一议”报经海口市政府批准,另行确定补贴标准和补贴期限。

  入境境外旅客量补贴方面,亚洲和洲际直飞航线分别给予入境境外旅客每人次400元和600元补贴,经港澳地区中转到海口的外国旅客再给予每人次200元补贴。对季度平均入境境外旅客客座率超过40%的亚洲航线和客座率超过30%的洲际航线,补贴标准上浮50%。亚洲和洲际经停航线分别给予入境境外旅客每人次600元和900元补贴。

  《实施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有关财政补贴统计的起始时间自2017年1月1日起计算并参照《实施办法》执行。

冬春航季启幕
凤凰机场预计每周执航逾2500架次

  本报三亚10月29日电 (记者林诗婷 通讯员靳莉阳)中国民航2017-2018冬春航季今日开启。记者今天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获悉,冬春航季三亚预计执行航班5.36万架次,每周执行航班逾2500架次,同比增长3.4%。

  10月29日起,三亚机场预计进驻41家航空公司,其中国内航空公司27家,国际及地区航空公司14家。据测算,三亚机场在冬春航季预计执行航班53634架次,运送旅客约800万人次,平均每周执行航班2554架次,同比增长3.4%,日均航班量365架次,同比新增13架次。

首都航空青岛--悉尼航线首航

  本报海口10月29日讯 (记者官蕾 通讯员董潇滢)今天15时50分,首都航空JD479航班从山东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飞往澳大利亚悉尼,首都航空青岛--悉尼航线于今日正式起航。

  据悉,该航线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执飞,将采用空客A330双通道宽体客机执飞,12小时直达。这是首都航空继2016年9月开通“青岛--墨尔本”航线后开通的第二条直飞澳洲航线。

  首都航空2010年由北京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拥有72架空客飞机的机队,目前已累计开通近200条国内航线和50余条国际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深圳直飞清莱航线

  本报海口10月29日讯(记者官蕾 通讯员牛哲)海南航空日前正式开通深圳--清莱航线,这是海南航空继深圳--清迈、深圳--普吉之后,在深圳开通的第三条直飞泰国航线。

  清莱位于泰国北部,风景秀美。惊艳圣洁的白庙、肃穆厚重的黑庙是清莱的地标建筑。海南航空深圳--清莱航线的开通,将有利于中泰两国旅游业的发展,为深化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南航开通广州--博鳌新航线
琼海博鳌机场冬春季将开通12条航线

  本报嘉积10月29日电 (记者 丁平 邵长春 王玉洁 通讯员覃朝春 楚洪雨 陆雪松)今晚,来自广州的CZ3497航班平稳降落在琼海市博鳌机场,这标志着由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新开的广州--博鳌航线成功首航。

  该航班每日执飞一班,18:20从广州起飞,19:45抵达博鳌,当晚20:30再从博鳌起飞返程。

  南航海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博鳌至广州航线的开通丰富了南航在海南岛内的航线网络布局,南航航线网络如今已覆盖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及博鳌机场,提升了南航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能力。

  另据悉,广州--博鳌新航线的开通,也标志着博鳌机场冬春航季的到来。博鳌机场将在冬春航季陆续开通12条航线,届时将通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昆明、绵阳、温州、哈尔滨、兰州、遵义、石家庄、贵阳、连云港、太原、沈阳等15个城市,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898-68725355
咨询投诉热线:0898-12345   网站服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3592
琼ICP备19003153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3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7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门户网站,
进入非政府网站,是否继续?